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邓华德给上海送祝福 调侃王治郅为翻译解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7日广州报道  跟场上并不激烈的比赛,和赛后拖沓的新闻发布会相比,邓华德更偏爱电视。

  与朝鲜一战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韩国跟约旦的比赛就开始了,邓华德微微扭过脖子看起比赛。很明显,这两支球队的情况,对男篮很有参考价值。

  似乎,场外的事情更能引起邓华德的兴趣。比赛中,邓华德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大喊大叫,而是稳坐在椅子上,欣赏比赛。第一场和蒙古队的比赛结束后,邓华德最想说的不是比赛,而是前两天发生在上海的一起住宅着火事件。

  “首先我想说在我的家乡上海发生了一件惨剧,对那些遭遇不幸的家庭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并为他们默默祈祷,”邓华德的这个开篇词,让在座的听众感到一丝暖意,尤其是他特别强调了一句“我的家乡”。不过邓华德跟现场的翻译配合不够默契,他想表达的意思并不能很好地被翻译出来,整个新闻发布会进行得磕磕绊绊。有一次,翻译问他赛前有什么激励队员的办法,邓华德愣是没听明白,扭头问身边的王治郅,才知道怎么回事。

  “我们相处得就像个家庭,这是中国队,这是一个小家庭,我们自己分享的一些事情,没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邓华德说,“队员们对亚运会都很认真,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面。”

  对于比赛,邓华德并没有太多想说的,倒是现场的翻译更能引起他的注意。一开始,翻译把手机落在桌子上,就在邓华德面前。发布会开始后,电话响了,邓华德不会说中文,就把手机递给大郅,大郅说了两句,给挂了。

  后来,翻译引起听众的不满,有些尴尬,邓华德赶紧替他解围,他笑嘻嘻地说:“你最好赶快打给你老婆,大郅刚跟她通过电话。”这一句,还真把全场听众给逗乐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