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场上疯狂场下不给力 大爆发后仅平淡一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球场到混合区不过几米的距离,张庆鹏被三次叫住。第一次是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再一次是接受广东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采访。第三次,他被一帮平面媒体记者团团围住。这一个晚上,他是这场毫无胜负悬念的比赛里唯一的亮点。

  31分,是张庆鹏在国手生涯里得到的最高分。不仅如此,在中国队的历史上在一场比赛中完成30+表现的人并不多,算到后卫头上,就更少了。只有王非曾在国际比赛中两次得分30+,从这个层面来讲,张庆鹏收获的是无限的荣耀。但是对于这荣耀的时刻,他只是淡淡的说:“我想最高分没有太多要求,球队取得胜利才是关键。”

  在上一场对阵韩国的关键比赛中,张庆鹏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在问到本场比赛是否也是压抑之后的爆发时,张庆鹏并没有承认,“比赛能不能上场还是要听教练员的安排,即使不上场只有球队能赢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开心的。”

  一个月前在中国队和巴西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上,张庆鹏刚刚刷新了自己的国家队得分的新高24分,尤其是在最后15秒,两次精彩的三分球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尽管比赛最终失利,但在那场比赛赛后邓华德还是第一次将张庆鹏带到了发布会上。在苦苦等待证明自己的机会之后,一向低调的彪哥先表现出了自己感性的一面:“发布会已经记不得参加了多少次,但在国家队,我很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

  但是在发布会,我们没有看到那个如球场上一样激情四射的张庆鹏,面对一切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开心取得比赛的胜利。中国队比赛才真正开始,希望之后的比赛打得更精彩。”

  (晨曦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