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46分之人竟被伊朗忽视 给他空位就是两粒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12  新浪体育
丁锦辉本场比赛也打疯了丁锦辉本场比赛也打疯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男篮半决赛以68比65险胜伊朗队,和韩国队会师26日晚上的决赛。凭借着王仕鹏在比赛还剩13秒时投中的准绝杀,中国队拿到了最终的胜利。首发出战的丁锦辉本场比赛表现抢眼,他拿到了8分2个篮板3次抢断。

  “像野狗一样去战斗!”这是主教练邓华德在这场比赛之前对队员们提出的要求。在以往的比赛中,邓华德一直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丁锦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丁锦辉就像是队中的斗牛犬。”而现在,邓华德已经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整支球队。

  也许是丁锦辉在防守中表现出来的劲头带起了整支球队的拼劲,现在的这支球队,好像人人都是斗牛犬;也许男篮在进攻中的杀气让丁锦辉有所感染,现在的丁锦辉不仅只会防守。对阵伊朗的这场比赛,丁锦辉在进攻端的表现足以让对手为他们的布置而后悔。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进攻端的手感并不好,几次投篮都偏筐而出,这个时候丁锦辉在进攻端站了出来,他拉到三分圈定策应的时候,伊朗队的内线防守球员根本就不跟出来。或许他们认为丁锦辉在外线根本就没有投篮能力。

  当然,这可能和伊朗人的情报缺失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在之前09年天津亚锦赛的时候,丁锦辉并不在国家队的12人大名单当中,而在此前的比赛中,丁锦辉表现出来的作用也更多的是在防守上。但不投篮并不代表不会投篮,丁锦辉这次让伊朗人付出了轻视他的代价,仅第一节,他就两次在三分圈定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首节得到的8分当中,他一人就得到了6分。

  令伊朗人感到措手不及的是,丁锦辉的进攻还不仅仅局限于外线。下半场刚刚开始,他就在内线利用身体强吃对方的两个大个子,不但将球打进,还获得了加罚的机会。从这个球可以明显看出,虽然丁锦辉在身高上没什么优势,但在力量对抗上,却丝毫不逊于对手。

  伊朗人可能不知道,丁锦辉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但同样也拥有全面的进攻技术。09-10赛季,丁锦辉有5场比赛超过了25分。08-09赛季,他曾经在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单场砍下35分。07-08赛季,丁锦辉还曾经在对阵东莞的比赛中单场砍下过46分,那场比赛他两分球13投9中,三分球10投7中,几乎没人可以阻挡他得分。那个赛季,丁锦辉场均可以得到18.6分7.5个篮板1.6次助攻。一个能在CBA中单场砍下46分的球员,又怎么可能没有攻击力呢?

  (传球第一)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