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妙语:还以为广州会像农村 收衣机中的战斗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 “略微有一点06年的感觉”

  “我感觉还好,略微有一点‘06年’的感觉。”

  ——王仕鹏以三分绝杀助中国男篮险胜伊朗闯入亚运会决赛,重现了他在2006年世锦赛上以压哨三分球击败斯洛文尼亚的一幕。人虽兴奋,但话很“淡定”。

  “原来我还以为广州会有点像农村呢……”

  ——18岁的马来西亚华裔青年陈立胜,亚运会期间第一次来广州,东道主城市的现代化程度、特别是纯电动的环保巴士与他的想象大相径庭。

  “他用13秒09的好成绩证明了自己已经走出了心理阴影。”

  ——作为长期参与并负责刘翔康复治疗的医生,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陈世益认为,刘翔不仅生理上在康复,心理上也在康复。

  “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但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

  ——王凤和队友一同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女子500米4人皮艇冠军后,用一句话概括了她对这项运动的人生感悟。

  “我们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金牌目标,但从比赛过程看,这块铜牌的分量超过了冠军。”

  ——韩国男足在亚运会铜牌争夺战中实现了11分钟连扳三球的超级逆转,最终4:3击败西亚强敌伊朗队。主教练洪明甫表情严肃地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我的服务感言是,林大垄牌‘收衣机’,‘收衣机’中的战斗机。”

  ——广东药学院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林大垄是亚运城媒体村住宿服务口洗衣房志愿者,他每天要接收三、四百件衣服,被同事封为“洗衣男”。

  “运动和年龄无关。”

  ——3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短跑女将古·胡比耶娃说。和她同场竞技的200米冠军、日本选手福岛千里比她小了一轮,但胡比耶娃还在准备下一次的亚运会——那时她的运动生涯将超过25年。

  “快来看看吧,4万人的体育场坐得满满的,太好了!”

  ——在中国橄榄球女队的一场比赛现场,出乎意料的上座率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给一位熟悉的记者打电话。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