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男子3米板中国包揽冠亚 难度王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跳水结束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国队再度包揽冠亚军。卫冕冠军何冲虽然在第二跳稍有失误,但他成功完成难度系数3.9的5156B,他以525.85分卫冕成功,罗玉通以503.15分摘得银牌,马来西亚的杨建立拿到铜牌。

  中国队派出何冲和罗玉通两位广东籍选手参赛,罗玉通此前已经拿下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何冲以468.5分排名首位,罗玉通以467.95分紧随其后,马来西亚的杨建立排名第三位。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最后出场,罗玉通的首个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的动作完成得不错得到83.7分,何冲随后出场,他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的空中动作和入水控制得不错,他得到90.1分,这样在第一跳过后两位中国选手就占据前两位,日本的冈本优以73.5分排名第三位。

  第二跳罗玉通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他完成得干净利落,有六位裁判打出9.5分,他这一跳得到85.5分。何冲这一跳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走板上他的感觉仍然不好,虽然做出调整,但入水的水花很大,有一位裁判甚至打出6分,结果他只拿到73.5分。在两跳结束后,罗玉通以169.2分升至首位,何冲以163.6分排名第二位。

  罗玉通第三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他在转体和压水花都做得很出色,他得到91.8分。何冲的第三个动作是107B,他没有受到上一跳的影响,他起跳的高度很高,压水花控制得不错,有一个裁判打出10分,他得到85.25分。前三跳结束时罗玉通以261分继续领先,何冲以12.15分之差排名第二位。

  在第四跳罗玉通做了307C,他的起跳还可以,但打开时间有点晚,入水几乎失败,他只得到64.75分。何冲的动作是5154B,他没有受到队友的影响,很好地完成了动作,一位裁判打出9.5分,他拿到91.8分,这样他以340.65分重新回到第一位,罗玉通以325.75分排名第二位,杨建立凭借过去两跳的稳定表现以292.5分升至第三位。

  第五轮罗玉通选择了407C,他很轻松地完成了动作,一位裁判打出9分,他得到85分。何冲则做了难度系数3.5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起跳高度依旧很高,入水很干净,他得到85.75分。前五跳过后何冲以426.40分继续领先,罗玉通以410.75分排名第二位,杨建立在307C上得到85.75分,他依旧占据第三位。

  最后一个动作,罗玉通要了难度系数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无论是空中转体还是入水,罗玉通都完成得非常棒,有四位裁判打出9.5分,他得到92.4分。何冲最后选择了难度系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他的走板没有出现问题,他顺利完成这一动作,他得到99.45分,这样何冲以525.85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罗玉通以503.15分获得亚军,杨建立以439.45分拿到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