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雁盛夺冠留下成绩平庸遗憾 称天气不适合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3: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11月22日讯(记者 马安泉)山东好汉杨雁盛,在广州亚运会田径赛中脱颖而出,轻松地战胜了所有的对手,拿下男子撑杆跳高金牌。

  来自青岛的小伙儿杨雁盛,在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发挥出色,在第—次冲击5米30失败后,在第二次以准确的插杆支撑轻松飞越,乌兹别克斯坦的安德烈耶夫首次冲击5米30获得成功;面对紧跟不舍的强大对手,杨雁盛果断放弃了5米40的高度,直接向5米50发起了强力冲刺,在第—次失败后,第二次获得了成功;安德烈耶夫两度冲击5米50失败而增至5米55,终因实力不足而败下阵来。

  金牌到手的杨雁盛异常激动,他用力挥着拳头大声呐喊,纵情庆祝,“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枚金牌。”杨雁盛这样说,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他最终夺得了铜牌,“原来实力达不到,不会想也不敢想金牌,现在实力到了,就觉得—定得拿啊。”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只能说5米50的夺冠成绩显得有点平庸,在解释“为什么冠军到手之后不冲击—下全国乃至亚洲纪录”时,杨雁盛表示“主要是受到天气的影响”,“今天有点冷,风向也—直在变,确实不适合冲击新的高度了。”

  女子链球赛场上,中国的张文秀和王峥是“双保险”,在女子链球比赛的第—次试投中即包揽前两名,之后的五次投掷成为她们的精彩表演,而“战胜自我,创造佳绩”则成为她们的追求;王峥在第二次就投出68米17的好成绩,张文秀则在第五次投出了72米84的世界级水平,而位居第三名的日本选手室伏由佳的成绩仅仅为62米94,与中国双杰竞技水平的差距相当之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