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亚军怒斥不公:输给会表演的对手输给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继续进行,今晚第三场比赛是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三个回合较量之后中国选手胡青4比5惜败于印度选手克里尚-维卡斯,无缘问鼎本次亚运会的金牌。这场比赛结束后胡青非常生气,他情绪激动的表示,“这个夜晚不属于我,我输给了会表演的对手,输给了裁判。”

  胡青之所以如此愤怒,是因为首局比赛在他的一次进攻之后,印度选手克里尚-维卡斯突然蹲在了地下,他捂着自己的裆部,表情相当痛苦。随后,裁判示意胡青击打对手裆部犯规,直接罚了胡青两分。在胡青看来,这个判罚一方面是让自己损失了很重要的分数,更为关键的是,这次判罚给了原本就打算靠“磨功”的维卡斯更多机会。

  “第一回合我本来3分领先,但是裁判判我犯规。我只是打到了对手的腰带以下,绝对没有打击对手裆部,录像上可以看得很清楚,然而裁判给了对手两分。”胡青摇了摇头说,“我只能说对手演技很好,但是给我影响最大的还不是对手,而是裁判。我没有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了裁判,在最后一个回合,裁判也可以判罚对手消极比赛的,但是裁判没有这么做,裁判本也可以警告他,但是裁判没有这么做。”

  颁奖仪式结束后,胡青先于维卡斯来到新闻发布厅,落座之后这位中国小伙子仍然是一脸的不屑,“他简直就是一个演员!”他气呼呼的说。胡青和记者聊了好一阵之后,维卡斯才姗姗来迟,胡青一抬头看见对方之后干脆直接甩手而去。

  发布会在尴尬的气氛中进行,一位中国记者单刀直入问维卡斯,“胡青说他认为第一回合你当时蹲在地上的行为是一种表演,他认为你的表演很好,另外也想请你说一下,他是否真的打到你裆部?”

  对于记者的提问,印度选手似乎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我是一个拳击手,我不是一个演员,胡青当时他也看到,裁判也看到了,他确实打到了我裆部。”随后他还说,“比赛胜负是常事,希望中国选手认识到这一点,即便他没打到,我感受到了,裁判看到了,他很支持我,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据记者最新了解的信息,尽管说胡青对今天这场决赛非常失望,不过这位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最后表示自己已经无心上诉,“在我心中,我仍然是卫冕冠军,我觉得没有必要申诉什么了,因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志磊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