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感谢刘翔为女排加油:感觉他就是个神很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感觉他就是个神,很厉害!”被告知刘翔为中国女排加油的消息之后,周苏红这样说。今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中,中国女排3比0完胜“神秘之师 ”朝鲜队,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是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各个技术环节都有不俗发挥,周苏红更是扣球拿下11分成为全队扣球得分最多的队员。周苏红说:“在半决赛碰到朝鲜队觉得挺意外的, 因为之前我们一直在准备泰国队的比赛。但是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心理准备。我们没有轻敌,做好和对方比分胶着的准备,不能犯去年亚锦赛输给泰国队的 错误。”她还评价朝鲜队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她们在比赛中让我挺感动的,最后大比分落后还一直在坚强的防守,没有放弃。”她说。

  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将迎来韩国队,这也将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归属。周苏红说:“压力肯定大,但是我们一定要打出中国女排的精气神。和刘翔一样,我们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要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缓解压力;能参加亚运会的最后一项决赛,也是中国女排的荣耀,我们大家一定会加油 !”

  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硬仗,小组赛0比2落后反败为胜让周苏红赢得不够过瘾,她说:“韩国队小组赛最后三局打得不好,可以说是挺水的。赢下比赛我们都觉得高兴,但是不是在对手状态最好的时候赢比赛,我们现在最想的是在她们最好的状态再赢她们一次。”

  和中国女排一样,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经历了低潮,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再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低潮中的中国女排同样需要这样的鼓励,周苏红说:“他个人很有实力,伤病影响他的运动成绩发挥,只要伤病控制得好,他会恢复的很快。中国女排的复苏不会那么快,团队的提高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过我们会尽快让中国女排提高。”周苏红想感谢所有球迷对中国女排的支持,她动情地说:“感谢大家在困难时候对我们的支持,没有放弃我们!中国女排就像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不能倒。”

  周苏红说,能否达到2012年还是未知数,但是做好现在更重要。广州亚运会是周苏红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作为一名老将,她正带领队伍朝着个人的三连冠和中国女排的四连冠努力!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