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闭幕日能否突破200金成悬念 女排收官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广州11月26日电)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全部产生的48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夺得了16金,使得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上升到197枚。27日,亚运会将进入最后一天,中国代表团能否超越200金成为最大的看点。

  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26日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随着冯兰兰在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的项目上夺冠,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84枚金牌,由此也超越了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183金的历史纪录。中国男篮决赛中战胜韩国队,使得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了197枚。

  本届亚运会开幕前,就有人预测中国军团金牌数能冲突200,现在这一悬念也被保留到了最后一刻。27日是闭幕日,只剩下5块金牌未有归属。中国军团假如能拿到3块,就意味着金牌总数能冲破200,不过从实际情况看,难度不小。27日进行决赛的5个项目,中国军团将参加除男子藤球双人决赛外的四项争夺,冲金点正好有3个:女子马拉松、女子藤球双人决赛以及女排决赛。

  27日上午8点30分,女子马拉松将鸣枪,中日之争将成最大看点。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周春秀和朱晓琳,两人分别是去年世锦赛的第四和第五名,周春秀还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队的加纳由理和屿原清子是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从综合成绩看,周春秀和朱晓琳在个人最好成绩上占有优势,因此冲击这枚金牌很有希望。男子马拉松,中国选手任云龙和董国建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冲金可能性极小,因为卡塔尔、韩国、日本以及朝鲜运动员实力都很强。

  女子藤球双人决赛,中国队将与缅甸队争夺冠军。尽管中国姑娘有冲金的可能,但难度较大。在24日的单组循环赛上,中国队就曾1:2不敌缅甸队。

  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将是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决赛。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3:2逆转战胜韩国队。从天时、地利、人和的角度看,中国女排更有胜算。假如中国军团在女子马拉松和女子藤球双人决赛中冲金成功,那么勇夺200金的重任将落在女排姑娘身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