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折桂劳义跪谢观众赢掌声 解光脚绕场之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47  京华时报
继男子百米夺冠后,昨晚又添一枚接力金牌,劳义跪谢全场观众。本报记者周民摄继男子百米夺冠后,昨晚又添一枚接力金牌,劳义跪谢全场观众。本报记者周民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冠。劳义赛后跪谢观众,他称这枚金牌比100米分量还重。 

  中国队上次夺得该项目金牌还是1990年,此次由于亚洲冠军日本队预赛掉棒,中国队失去了一个强劲对手,4位小伙子赛前就信心爆棚。全运会冠军陆斌跑第一棒,他抢得了领先位置,率先完成交接。第二棒梁嘉鸿保持了优势,他和苏柄添的交接略显保守。最后一棒,广西小伙,百米个人冠军劳义箭一般冲向终点,以38 秒78率先撞线,改写了全国和亚运会纪录。 

  夺冠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非常亢奋,陆斌指向摄像头,大吼着宣泄情绪。劳义索性脱了鞋,光脚绕场庆祝,末了他还双膝跪地,感谢现场观众,这一动作引来了巨大的掌声。劳义赛后透露,自己的脚赛前就有伤,“当时就想着一定要顶下来,所以后来把鞋都脱了。”劳义透露,为了备战接力,他们在北京先练了两个月,赛前又到广州练了一个月,“每周都有两堂接力课,我们都希望能出成绩。能夺得冠军,大家都很满足。我们环环相扣,结果非常好。” 

  劳义夺得了中国亚运第一枚男子百米金牌,这次又拿到了接力金牌,有传闻说他将得到百万元和住房作为奖励。劳义表示并不知情,“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其它的没什么想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