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象棋吕钦爆冷战和吴宗翰 赛后坦言发挥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25  新华网

  亚运会象棋比赛14日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男子个人项目中国棋手洪智力克中国澳门选手李锦欢,另一位中国棋手、广东老将吕钦执先被新加坡的吴宗翰逼和,爆出“小冷”。女子个人项目方面,中国女队两名选手实现连胜,朝着夺金目标稳步前进。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象棋比赛,男子个人有18人参赛,共进行七轮。本轮洪智执红先行,以多兵优势战至残局,进而步步紧逼,最终取胜。吕钦则开局不利,一直处于下风,此后抓住吴宗翰的一次失误勉强成和。“对手一开始就大举进攻,让我一度有些不太适应,”吕钦赛后承认,自己发挥不好。

  此外,越南的阮成击败菲律宾选手洪家川,中国香港的陈振杰力擒日本选手所司和晴。洪智、阮成保、陈振杰三人皆获两连胜积4分领跑,吕钦与越南选手赖理兄等四人暂积3分。

  在首轮同时遭遇主要竞争对手越南选手并双双取胜之后,中国女棋手王琳娜、唐丹14日分别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彭柔安和高脀屏,两人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再获胜利。

  此轮过后,王琳娜、唐丹同积4分朝着夺冠稳步前进。在首轮比赛中被唐丹击败的越南女棋手吴兰香,当天在和另一位越南选手黄氏海平的内战中获胜,与彭柔安、高脀屏及香港选手林嘉欣各积2分。(涂超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