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前最近一战:孔杰状态出色 古力常昊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6日进行的围甲联赛第19轮距离广州亚运围棋比赛开战只有4天,中国亚运棋手们的状态可以从本轮围甲联赛中一窥端倪。

1

  图一,古力错失简明定型。古力执黑VS檀啸,序盘两人在上方杀得难解难分,白三角位冲后黑棋只要1位简单地冲可接回1子,这样简单定型后白棋上方实地潜力减少很多。

2

  图二,被动。实战中古力选择了1位扳,然而白2接心情十分舒畅,最终黑惧怕白棋开劫,在11位自补一手,白上方潜力多了6目的同时厚薄也相差很多,而且还走到12位价值极大的拐,一举占据主动。错失如此简单的定型,古力的状态想必还需要调整。

3

  图三,孔杰“麻”到常昊。孔杰执黑VS常昊,中盘在上方黑1位飞令白棋极“麻”。若直接挡下,黑只需简单冲断白棋作战极为危险。

1

  图四,孔杰一路逃生。实战中白1位扳避免正面战斗,但黑棋1位尖过让白棋最终一无所获。黑棋此役很大程度上挽回了实地差距。

1

  图五,再“麻”。黑1位尖冲瞄着白棋断点的同时还准备着打入下方白阵,常昊再被麻到。白2跳,黑3打入毫不犹豫。最终孔杰的黑棋在13位挺头,顺利破掉白阵的同时还留下两块薄弱的白棋需要处理,孔杰一举掌握局势主动。本局从布局看来常昊步调不错,但进入中盘后本局变成了孔杰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双方的竞技状态不言自明。

  值得高兴的是,在本轮围甲联赛中另外3名亚运男棋手全部获胜,其中刘星在战胜王昊洋的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可见状态有所回升。周睿羊则延续着良好的状态,本轮击败实力强劲的彭荃。谢赫则在快棋战中力克安徽队小将孙力,为重庆建功。

  总体来看,6名男选手中4人获胜,孔杰、刘星和周睿羊状态较为出色,失利的常昊和古力状态尚需调整。

  (张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