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娃娃军”战亚运国象 最大15岁最小99年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0:57  中国新闻网
韩国女子国象队清一色的“娃娃部队”了。韩国女子国象队清一色的“娃娃部队”了。

  记者 赵彧

  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服饰的选手们齐聚一堂,可谓“风景这边独好”。而本届亚运会的另一道风景,则绝对要算韩国女子国象队清一色的“娃娃部队”了。

  清一色的“四眼”、稚气未脱的面庞、时不时扭过头,看看旁边队友的盘面。由于年龄太小,定力不够,韩国女子国象队这几位小棋手下棋时,还不时起身溜达。

  韩国国象教练宋振灿介绍,韩国队5位女将,除一位是成人外,其他4位最大的15岁,最小的金兑径99年9月出生,年仅11岁。“参加亚运会的高手有很多,我们并没有成绩上的追求,只是不想缺席这次难得的比赛。”宋振灿是国际象棋大师,现在韩国从事国际象棋最基础的普及教育工作。他直言,自己在韩国教棋收入谈不上好,只是过日子没有问题罢了。

  虽说围棋在韩国围棋水平很高也很普及,但国际象棋却是方兴未艾。今年年初,韩国专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一次亚运选拔赛,女子仅50余人报名。宋振灿带的几位娃娃棋手居然从中脱颖而出。

  别看年龄小,几位小棋手认真思考、手托腮帮子时,还真有模有样。谈到韩国女子国象队,谢军也表示认可,“由于这次担任副裁判长,我是看着韩国队一路走过的。她们虽然这届比赛成绩一般,但他们认真的态度,非常让人敬佩。我感觉韩国人的气质很适合下棋,他们的围棋不是很好吗,相信国际象棋在不久的将来,也能有很大发展。”

  年龄最小的金兑径说,自己是看了《哈利波特》“魔法国象”的桥段才来学国际象棋的。宋振灿说,《哈利波特》上映后,报名学国象的人一下多了不少,他下的这帮娃娃兵,也有几个是看了《哈利波特》才来学棋的。他说,现在韩国的中小学里,学国际象棋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场上激战正酣,各队的教练紧张地站在远处观望,唯独韩国队的教练宋振灿带着未上场的其他队员,悠闲地坐在场外看亚运赛事直播。所有队中,只有他们几乎不考虑成绩,完全在享受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