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孔杰胜李世石难挽败局 中国队1比4负韩国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52  新浪体育
亚运会围棋男团决赛 中国队一台古力不敌李昌镐亚运会围棋男团决赛 中国队一台古力不敌李昌镐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决赛开战,结果中国男队的古力、刘星、谢赫、周睿羊分别不敌韩国的李昌镐、姜东润、朴廷桓、崔哲瀚。孔杰虽然再次击败李世石,但还是难以为中国队挽回败局。同样的比分,同样的孔杰胜李世石,同样的惨败。日本队3比2击败中华台北,取得铜牌。

  今天中国男队没有派出在预赛中表现不佳的常昊九段,把古力安排在了一台,孔杰放在了三台正好对上了韩国的李昌镐和李世石两大天王。韩国队基本保留了预赛第2轮击败中国队时候的阵型,只不过把赵汉乘换成了崔哲瀚。但中国队的变阵出乎韩国队的意料,五组对阵只有李世石对孔杰是和预赛里的一样,那盘棋还是孔杰获胜。这个对阵让韩国队预赛里4比1大胜中国的心理优势荡然全无,反倒是中国队在心态上稍微占些上风了。可惜决定胜负的地方还是在棋盘上。

  双方一台的对决,中国古力迎战韩国“石佛”李昌镐。这盘棋出人意料地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开局不久古力白棋就陷入苦战,下边一队棋子陷入重围,最后只得使出“苦肉计”,弃掉尾巴,但损失已经相当惨重。中盘战斗中,李昌镐得理不饶人,又将白棋右上大龙绞杀,古力虽然苦苦支撑,无奈局势相差实在太多,最后只能投子认负。

  二台的比赛,刘星在与韩国棋手姜东润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中盘阶段刘星黑棋上边一块棋子被杀,无力回天。好在三台的孔杰抓住机会,中盘阶段一举击中李世石的“七寸”,为中国队扳回一局。此时中国队总比分以1比2落后,凶多吉少。

  随着后两台中国队的周睿羊和谢赫的相继告负,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比4,中国男队以同样的比分再次败给了韩国队。

  铜牌争夺战也非常激烈,中华台北队一台张栩再次击败日本山下敬吾,从预赛到决赛保持全胜,可惜他的队友们不太给力,除了三台的林至涵击败高尾绅路外,其余三人均告失利。中华台北队以2比3输掉了比赛。日本男队收获一枚铜牌。

  男团决赛赛果:韩国 4比1胜 中国

  李昌镐   胜    古力

  姜东润   胜    刘星

  李世石   负    孔杰

  朴廷桓   胜    谢赫

  崔哲瀚   胜    周睿羊 

  男团铜牌争夺战赛果:中华台北 2比3负 日本

  张栩   胜    山下敬吾

  陈诗渊   负    井山裕太

  林至涵   胜    高尾绅路

  萧正浩   负    结城聪

  周俊勋   负    秋山次郎

  (周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