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冒险开战招致惨败 石佛一战功成获完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6日广州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打响,由中国和韩国争夺这枚金牌。在焦点之战中,古力九段执白中盘不敌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吞下失利苦果。

1

  图一,古力执白VS李昌镐。在下方的战斗中,白1大跳给了黑棋反击的机会,黑2位靠十分犀利,但白5顶后黑棋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黑8以下为必然,至黑16挺头时李昌镐也并无不满。倒是白棋全局偏薄。

1

  图二,没有把握之战。实战中古力1位扳挑起战斗,然而这一战白棋并没有十足的把握。黑棋虽然被打成愚型,但自身是活棋。上方的白棋头绪繁多,负担沉重。不仅如此,黑22扳后白棋下方十分危险。

1

  图三,崩溃。白1顶冒险,黑2反击犀利,黑棋局部太厚,白棋作战十分不利。白棋只好接受弃子,黑14吃为先手,对于古力来说,这一战无异于溃败。

1

  图四,古力铤而走险。在下方战斗中以失败告终后,古力准备铤而走险。白1位夹攻放手一搏,然而黑2扳起后4位连扳,白棋痛苦不堪。实战中至黑14冲,白棋拿黑棋筋束手无策,古力继续苦战。

1

  图五,胜负已分。由于自身弱点太过于明显,古力上下不能兼顾。最终4位做活后,黑5-7将右上的白棋全部吃掉,此时胜负已分。

  纵观本次亚运会古力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或许这与他始终不善快棋有关。两次对阵韩国棋手,古力都吃下败仗,状态亟待调整。希望在三星杯决赛时,能够看到古力的重新爆发。

  (张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