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贪小利吞苦果 孔杰抓唯一胜机获双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6日广州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决赛在广州棋院打响,由中国和韩国争夺这枚金牌。在焦点之战中,孔杰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李世石九段,完成在亚运会中队李世石的双杀。

1

  图一,孔杰执白VS李世石。序盘两人在右上角的劫争弈得颇具气势,转换后黑棋在右上角实地损失严重,但6位在中腹打到后,黑棋全局较厚,李世石应当对局面较为满意。

1

  图二,孔杰治孤成功。白1选择对中央从轻处理,至白5时是一般分寸。此后黑6位跨稍显急躁,白7至9灵活转身,黑10位长没有什么价值,白11扳后心情太过愉快。在这个局部黑18还落下后手,白19脱先抢占上方急所。从白棋这一系列治孤和定型来看,孔杰无疑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1

  图三,缓慢。在上方的定型中孔杰放缓了步调,其中白2位拆二明显过于保守,若拆三的话黑棋将十分难受,虽说白棋局部较厚,但花费手数和实际所得不符。黑9挂角后全局速度已经追上白棋,孔杰浪费了前面治孤成功积累的优势。

1

  图四,稍显被动。在左下角双方再次展开劫争,李世石利用这次机会将白棋左上角先手击穿,孔杰实地损失严重。反观左下角黑11位打后,损失并不大,此时黑棋全局的实地已经稍稍领先,孔杰稍被动。

1

  图五,李世石贪小利。实战中白棋先在1位佯攻,实际是将自身处理做活,黑6接后白7提是正常步调。黑10是本局李世石的败招,这手棋无论如何也要补强上方,结果孔杰第11手得以展开对上方的进攻,白棋迎来唯一的胜机。

1

  图六,孔杰抓住唯一胜机。实战中李世石在上方做出劫争,孔杰利用劫材便利逼迫李世石进行转换。至白10退后全局孔杰实地已经超过百目,黑棋也不过才90多目的样子,孔杰抓住唯一的胜机一举锁定胜局。最终,孔杰完成在本届亚运会中双杀李世石的壮举。

  (张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