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芮乃伟宋容慧失利 中国女队憾负韩国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57  新浪体育
亚运会围棋女团决赛 中国队一台芮乃伟不敌李玟真亚运会围棋女团决赛 中国队一台芮乃伟不敌李玟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围棋女子团体赛决赛开战,结果中国女队的芮乃伟,宋容慧分别不敌韩国队李玟真和金仑映,唐奕虽然力克韩国名将赵惠连,但中国队还是以1比2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屈居亚军。中华台北女队2比1击败日本,取得一枚铜牌。

  韩国女队没有派出话题人物“针灸头”李瑟娥,预赛她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输给了唐奕。李玟真顶替李瑟娥出场,坐镇一台迎战经验丰富的中国芮乃伟九段。这盘棋,芮乃伟几乎一直是稍好的形势,直到进入后半盘,开始读秒,芮乃伟的优势被一点一点的蚕食,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对手,非常遗憾。可能这种紧张的赛制对芮乃伟这位将近50岁的老将来说,还是太严酷了。

  第二台中国宋容慧执白对阵韩国金仑映,中盘阶段宋容慧向对手发动猛攻,但成效不大,反倒是白棋自己出现了毛病,被金仑映抓住机会反击得手,一举取得胜势。最终宋容慧见盘面10多目的劣势无法动摇,无奈投子认负。第三台的唐奕虽然击败了韩国女队中实力最强的赵惠连,但还是无法改变中国队失利的结果。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华台北的谢依旻和黑嘉嘉分别击败日本对手,为本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女团决赛赛果:中国 1比2负 韩国

  芮乃伟   负    李玟真

  宋容慧   负    金仑映

  唐奕   胜    赵惠连

  女团铜牌争夺战赛果:中华台北 2比1胜 日本

  谢依旻   胜    铃木歩

  黑嘉嘉   胜    吉田美香

  张正平   负    向井千瑛

  (周游)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