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情侣同亚运摘金 卜祥志:和黄茜没有特别告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0:3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卜祥志和黄茜(新浪体育资料图)卜祥志和黄茜(新浪体育资料图)

  11月26日,对中国棋手来说是个悲喜交集的日子,当天,亚运会中国围棋宣告全军覆没,与全部三枚金牌无缘,而中国国象却拿到了四枚金牌中的三枚。男团决赛结束后,来自齐鲁晚报棋院的青岛国象大师卜祥志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25岁的“老卜”本届亚运会可谓喜事成双,因为同样身为国象棋手的女友也站在了女团的冠军领奖台上。

  比赛完了与队友K歌

  虽然最后一场团体比赛没有上场,但是比赛结束后老卜依然显得很兴奋。“这次比赛成绩比上一届好多了。这次我们采取了人海战术,很管用。”卜祥志笑着说。

  2008年世界智力运动会期间,老卜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大赛之后休息的方法就是狂睡,而他“冬眠”最长的一次竟然是连睡18个小时。“亚运会之后会不会突破这个纪录?”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老卜笑了,“不行了,现在老了,睡不着了。”他说,比赛后打算叫上队友一起放松一下,“我们一般就K歌吧。”老卜透露,对于唱歌他的品位比较“复古”,“有一年我们去匈牙利比赛,住的那个地方房东每天只放任贤齐、齐秦、邰正宵的歌,几天下来就被洗脑了,现在我就会唱这几个人的歌。”

  卜指导自称更像打杂的

  虽然卜祥志只有25岁,但是他在齐鲁晚报棋院已经属于年龄最大的,因此多年以来大家就纷纷以“老卜”称呼之了。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老卜目前还有了一个很重的头衔——山东队教练。对于教练一职,“卜指导”连称,其实自己根本就是个打杂的,“还跟以前一样,不过就是去哪比赛的时候,队员报销差旅费就来找我。”

  因为有着山东人直率的性格,老卜跟大部分棋手都能打成一片,比如围棋队 。“棋手平时用脑很累,所以不比赛的时候我们一般都通过体力活动来调节状态。围棋队那边喜欢足球,我们队我1.86米,温阳1.90米,所以就攻篮球了。”因此,两支队约着一起打比赛的时候,倒也容易心理平衡,“反正足球踢不过他们,我们还有篮球。”

  “牙套男”女友是队友

  在广州棋院,记者见到卜祥志的时候,发现他的上下牙都出现了一副牙套,“戴了挺长时间了,没事就整整呗。”

  其实,戴牙套“美容”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原来“牙套男”现在正在热恋中。在记者的旁敲侧击下,老卜承认目前已经有女朋友,而女友不是别人,就是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黄茜。“就是她,那个戴眼镜的。”卜祥志一脸甜蜜地给记者指着正在看比赛的女孩。老卜透露,与小自己一岁的四川女孩黄茜交往已经有三四年,“没有很特别的告白仪式,很自然地就走到一起了。”本届亚运会,两个人都载金而归,脸上的笑容自然都很甜蜜。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卜祥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