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正式公布亚运12人名单 新人入选陈晓佳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距离亚运会正式开幕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中国女篮在大战之前安排的媒体公开课。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教练孙凤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宣布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和此前中国篮协提交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女篮名单有所不同,丁园进入了亚运12人名单,而陈晓佳则遭到了淘汰。

  至此,中国女篮的12人大名单已经全部出炉。入选12人名单的队员分别是:陈楠、陈晓丽、刘丹、关馨、张帆、马增玉、高颂、张伟、卞兰、苗立杰、丁园、张晗兰。

  对于这份名单,孙凤武表示:“征战亚运的12人现在已经确定,如果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人员方面不会再出现其她大的调整。”

  在此前女篮的热身赛中,丁园受到了主教练孙凤武的重用,对阵澳洲袋鼠的三场比赛,她第一场比赛出战31分钟,拿下了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随后的两场热身赛,她的出场时间也都超过了24分钟,两场比赛一共拿下了10分。丁园的全面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孙凤武的认可,这让她最终搭上了亚运会的末班车。

  相比之下,陈晓佳则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对阵澳洲袋鼠的三场比赛,陈晓佳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0分钟,只有在第三场比赛中拿到了4分,其余两场都没有得分,她也因此最终遭到了淘汰。

  1991年出生的丁园是这届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身高1米85的她可以在2、3号位上游走。尽管今年只有19岁,但她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却并不“青涩”,外线的投篮,内线的突破,甚至还有禁区内肉搏后的篮板球控制,表现得非常全面。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她第一次的国家队之旅,在世锦赛之前的热身中,孙凤武就曾将她招致麾下,在那几场比赛中她的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可以看出,孙凤武对于这个年轻人非常看重。本次亚运会,也将成为丁园国家队生涯的一个新的开始。(贾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