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朝鲜男篮:不懂韩国话 没队医拒绝对手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杨宝岩) 朝鲜听不懂韩国话?朝鲜队员拒绝韩国队医帮忙。这个神秘之师的朝鲜队更像是一支部队球队而不是一支国家队。因为他们的纪律严明,特点突出,拼劲十足,再加上,他们似乎有点不近人情。

  拒绝洗衣服务

  据了解,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朝鲜队在东莞打了一场邀请赛,当时主办方提供洗衣服务,但是该队委婉谢绝了:“我们的队员自己会洗衣服。”此外,朝鲜队当时向主办方借了一部手机,“因为全队没有一个人有手机,借手机是为了方便保持联系。”

  没有队医拒绝帮助

  这次来中国,朝鲜队甚至没有带来一名队医。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一名朝鲜球员鼻子不慎被打出血,但他仍然表示可以坚持比赛,直到裁判强制他离场,他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医疗点接受治疗。而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当一名朝鲜队的队员受伤的时候,韩国的小队医拿出胶带想帮助他们,但是却被朝鲜队无情的拒绝了。这让韩国的队医显得十分无辜。他只是想帮自己的同胞而已。

  保证休息不看电视

  身为篮球运动员,朝鲜男篮的队员们竟然不看NBA。当问他们为何不看篮球比赛的时候,他们说是为了避免看电视影响休息。所以队员们在休息的时候不许观看电视。在亚运村里,朝鲜队是纪律最严明的队伍,平时队员不许到国际区,队员们不能随便接受外界的采访。

  不懂韩语翻译话语

  在一次发布会上,当一名韩语翻译用韩语与朝鲜队的领队和翻译交流的时候,却听到朝鲜翻译很无情的说了一句,听不懂。导致这名翻译十分无奈的用汉语来说,然后再翻译成朝鲜话。为什么朝鲜人听不懂韩国话呢?有人说是因为韩国话的口语多,朝鲜人不喜欢。

  在韩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的最后阶段,朝鲜队依然拼劲十足,对他们来说,打这样的一场比赛更多的是尴尬。所以在赛后,双方的队员甚至没有走到一起,各自回到各自的休息室,他们给人感觉到的是冷漠。(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