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王将男篮拉进决赛 仕鹏自我救赎大郅成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0: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邹浩)前晚与卡塔尔的恶斗几乎打到12点才结束,而昨天下午3点半的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就迎来了西亚劲敌伊朗队的挑战。凭借“双王”王治郅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中国队连续第9次杀进亚运会男篮决赛。

  昨日的比赛中,主帅邓华德派出了孙悦、刘炜、丁锦辉、王治郅、王仕鹏的先发阵容。但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显得极其被动,前5分钟仅得到可怜的1分。好在伊朗队的命中率也不高,比分才没有被拉开。首节比赛,伊朗队以12:8领先中国队,本节中国队的命中率只有20%。

  第二节,中国队开始发威,唐正东上来就打三分成功,加上朱芳雨的得分,中国男篮成功反超伊朗队。此后,尽管伊朗队苦苦紧逼,但中国队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到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仍以48:47领先1分。

  也许是体能出现了问题,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掉链子”。在卡瑞尼打三分成功后,伊朗队反以59:52反超领先7分。邓华德及时叫暂停后,中国队稳住阵脚,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9平。但伊朗队连中两球后,再次以4分的优势领先,而比赛已剩下不到3分钟。关键时刻,王仕鹏和王治郅各投中一个三分球,而伊朗队也连续罚球命中,两队再次战成65平。比赛还剩最后13秒时,王仕鹏神奇地命中三分远投,而伊朗队则无力回天,中国队最终以68:65力克强敌,连续第9次杀进决赛。

  今晚7点,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后者在小组赛中曾败于中国队手下。

  亮点

  王仕鹏实现自我救赎

  四年前的世锦赛,对斯洛文尼亚的那个绝杀,让王仕鹏从一个边缘人物变成了国家队的一个绝对主力。但是去年,中国男篮在天津亚锦赛的决赛中,输给了伊朗队22分。而以朱芳雨为首的广东队员在赛后的偷笑也让人诟病,王仕鹏也是其中的一员。

  昨天赛后,恢复了平静的王仕鹏感慨地说:“憋了很久了吧,从亚运会的第一场球开始我就想着伊朗,去年的亚锦赛确实是中国男篮的一道伤疤。比赛赢了他们,我们心里放下很多包袱,这一年,压在中国男篮头上东西实在太多了。”

  功臣

  王治郅已成定海神针

  在对阵卡塔尔和伊朗的比赛中,年过33岁的大郅已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昨日与伊朗队的死磕中,中国队在最后一节曾落后7分之多,关键时刻,邓华德只得让下场休息的大郅再度披挂上阵。而大郅一上场就先依靠灵活的步伐转身上篮得手,接着外线命中3分,随后又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后场篮板,最后再次命中3分。5分钟内独得8分,大郅将中国队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

  最后20秒,双方战成65平,又是大郅站了出来,盖掉了对手的上篮。随后中国男篮发起反击,王仕鹏三分命中锁定胜局。 

  记者邹浩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