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曼联队长支招中国足球 两领域发展成最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2: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最抢眼的球队莫过于6球大胜巴基斯坦的泰国队。带领这支泰国队的主教练就是布莱恩·罗布森,上世纪80年代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和曼联队长,他曾先后执教过米德尔斯堡和西布朗。

  去年9月,罗布森接受泰国足协的邀请,成为泰国国家队主教练。昨天下午,泰国以1∶1战平阿曼,积4分的他们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罗布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必须搞好联赛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记者:之前你曾在米德尔斯堡、西布朗等英超球队执教过,这是你第一次执教国家队,为何会选择来会选择泰国?

  罗布森:对于我来说,来亚洲执教是一个很有趣的挑战。泰国足协很有诚意地邀请我,给了我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所以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许多英格兰教练会选择在海外联赛执教,因为海外的执教经历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天我会回到英格兰,执教英超俱乐部甚至英格兰队。

  记者:带队一年多了,您对亚洲足球有什么感受?

  罗布森:因为地域的不同,亚洲球队之间的特点非常明显,东亚、东南亚和西亚球队都有着自己的风格,例如战术风格不一样,体能条件也不尽相同。例如阿曼队,他们的球员冲击能力很强,身体也比我的队员强壮。

  记者:您能给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提点建议吗?

  罗布森:一个国家足球水平和这个国家的联赛水平、青少年足球发展都有很大关系。虽然我不是很熟悉所有亚洲国家的足球水平,但我知道在日本、韩国和中国,都有比较健全的职业联赛。和英格兰以及欧洲的其他国家,还有南美的足球比较起来,亚洲足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要获得整体实力的提升,关键是必须提升联赛的水平和质量,还得做好青少年球员发展计划和组织工作。

  记者:您和泰国队在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罗布森:首先当然是小组出线,然后是争取参加更多的比赛,让外界看到泰国队的努力以及泰国足球的进步。我相信这次的广州之行会是美好的。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