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主帅为王大雷开脱:他还年轻 意思可能被曲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王大雷还是太年轻了,有时候或许处理事情和说话方面还不够成熟,希望外界能够对他宽容一些。”10日,国奥主帅孙卫面对王大雷事件,这样说。  

  虽然王大雷此前在联赛中受伤,久疏战场,但国奥在几次集训当中,依旧将其征召入队。即使伤病未愈,不能参加训练,也让王大雷跟着队伍一起走,由国奥的教练和队医帮着他恢复。在国奥集训期间,王大雷伤势痊愈,逐渐恢复训练,状态有所好转,亚运会之前已经在联赛中登场亮相。由于在最后一期国奥集训中状态喜人,因此在随后的亚运会比赛里,王大雷站稳了国奥首发门将的位置。这一切足见孙卫对其的信任,“王大雷的实力和天赋毋庸置疑,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被证实过了。”孙卫在亚运会首场对日本的比赛中便大胆启用王大雷,结果中国队的大门三次被对手洞穿,其中第二个失球与王大雷有一定的关系,“失球不能光把责任推到守门员身上,整个防线都出现了问题。”孙卫说。 

  而在比赛完第二天爆发的微博(http://t.sina.com.cn)事件,则让很多人始料不及。由于运动员村上网不是很方便,孙卫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那是王大雷说过的话,“我只是听记者描述的,并不是自己亲眼见到的,也许那些话不是他说出来的也有可能,或者他想表达的意思被别人曲解了。”不过,在9日当晚,孙卫还是找王大雷单独沟通了一下这个事情,叮嘱他在亚运期间要更专注于比赛。 

  其他国奥队员对王大雷微博事件也各有各的看法,“输了球,球迷不高兴,我们更不高兴,肯定谁心里都不好受。”队员希望外界能够谅解王大雷的心态,不过,大部分队员也都认为,在亚运会这么紧张的时候,说这样的话,出了这样的事,因此而分散精力确实很不合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