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心态成最大制约因素 除了糟糕的脚法还有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58  沈阳晚报

  在被日本的业余球队打败之后,中国国奥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技战术训练,而是将重点转向体能的强化。

  相比于昨晚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国奥队的技战术水平明显高出对手一大截,只是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国奥队的锋线队员还有很大欠缺。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的密集防守,中国国奥的前锋显得毫无办法,皮球也是屡次划门而出。最后一分钟张健面对空门居然将球打在横梁上,这已经超出了技术水平的范畴,而是心态表现出来的不够稳定。

  国奥队长张琳芃认为首场失败的原因有一部分来自于球员的紧张情绪,作为一支国内最强的89-90年龄段球队,心态将是制约他们成长的另一大因素。

  除了冷峻的眼神和糟糕的脚法,这支以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国奥队,并没有给人留下任何的好印象。

  一支星光黯淡的球队再加上一个平庸的教练,很难想象他们能够给中国的球迷们制造出任何激情,球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还因为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辱骂球迷,而遭到了中国代表团的内部处罚。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踢球不行惹是生非却很是在行,我们很难想象几年之后的中国国家队会是个什么样子。

  面对中亚弱队,国奥踢得如此一波三折。到了面对真正的强敌的时候,国奥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