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恐韩症依旧有效 朴周永将延续中国杀手本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晚19点,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次亚运会的16强淘汰战,对手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老对手韩国队。在韩国的媒体上,最为关注的亚运会比赛有三项,一是棒球、二是朴泰桓、三就是足球。本场比赛前,韩国媒体的密集报道是空前的。

  《体育朝鲜》《朴周永中国杀手的本领》

  如果不赢就要回家了,在广州和东道主进行的亚运会16进8的比赛将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在过去比赛中具有丰富对中国比赛的朴周永将发挥他的中国杀手本能。

  因为外卡而入选亚运会阵容的朴周永在2004年的10月亚青赛和2005年1月卡塔尔多哈的友谊赛上都对中国打进过两球。他在中国四后卫前如魅影一样的闪过让亚洲球迷们记忆犹新。

  2008年2月的东亚杯上,朴周永也对中国打进了两个进球。因为如此印象深刻,朴周永在AS摩纳哥队效力的时候甚至有了中国球迷。

  本次亚运会前才抵达广州的朴周永终于在和约旦队的比赛中超越了时差获得首发,但是他的疲劳依旧,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在两场比赛中跑了98分钟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整个比赛并不能只依靠朴周永一个人,后辈们也要提供足够的帮助才行。朴周永参加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获得金牌,免除兵役的烦恼。这样才能获得长时间在欧洲比赛的机会。

  朴周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服兵役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更希望把我的经验带给我的弟弟们。”

  《首尔体育》《金正友的复仇、恐韩症依旧有效》

  今年2月许丁茂率领的韩国队在东亚杯上0比3败给中国后,中国媒体们欢呼“恐韩症”结束了。但是这个名词依旧是有效的,在当时参加了比赛的金正友和具子哲都记得。

  洪明甫主教练说:“我们已经针对对手的主场优势影响进行了很好的准备。”届时应该会有4万名中国球迷到场。

  不过韩国队有着自己的自信。在亚运会上韩国和中国队对阵三次,三次都是胜利告终。1990年9月的北京亚运会小组赛,这次也来到广州的洪明甫亚运队助理教练徐正源打进两球2比0获得了胜利。目前这个年龄带的中韩球队在少年组和青年组的8次比赛中,韩国方面7胜1平保持有绝对优势。

  金正友和具子哲希望在9个月后报仇雪恨,现在这支中国国奥队中的主力后卫张琳芃曾经在那场比赛的时候品尝过战胜韩国队的经验。

  韩国队的王牌朴周永和球队汇合后,在第二场对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获得了进球,在小组赛中,韩国队使用了完全的轮换制度,就是为了调整体能,现在已经准备完毕。而中国在比赛中更换队长,球队内部的气氛慌乱。

  《OSEN》《洪明甫要用速度冲阵》

  球迷们对于中国的关心在不断增长中。在负于日本队之后,中国国奥队2连胜进入了16强。但是这并不是一支什么强队,和弱旅吉尔吉斯斯坦苦战。和马来西亚队比赛的时候,对手两人被红牌罚下才在下半场进球获得胜利。明显是在踢没什么效率的足球。

  特别是中国队的攻击力的低下更是在专门家当中遭遇酷评。有效的射门不过40.6%,全队缺少真正的杀手,中国的主教练孙卫也表示:“我们自己没有得分手。”

  相对来说,中国防守方面还算稳定,以队长张琳芃为中心进行构筑。但是中国的防守弱点是当对手反击的时候容易出现失误和动摇。

  看了中国队比赛的韩国专门家说:“难以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虽然防守的队员个人能力很强,但是却缺乏有组织的防守体系,只要几次进攻就会出现慌乱,洪明甫只要打出速度来就行了。

  《东亚日报》《朴智星出主意:对中国不要为外部影响所动摇》

  在英超对阵阿森纳比赛前,韩国足球的精神偶像朴智星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他也被问到了是否能对参加亚运会的后辈说几句话。

  朴智星说:“在中国主场和中国队比赛肯定是很艰难的,但是不要为外部的影响所动摇,队员们要尽量拿出自己的实力来去创造最好的结果。”(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