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封训练点球欲胜韩 生死战王大雷出场仍未获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晚19点,中国国奥队将迎来本次亚运会的16强淘汰战,对手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老对手韩国 队,这也是国奥队在组建以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之中与韩国队相遇。由于此战势关国奥队能否继续 留在亚运会之中,14日下午,国奥队在亚运村内进行了封闭训练,教练组也做好了各种预案,包括有 可能进行的点球大战。

  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军16强之后,国奥队的淘汰战对手是韩国队,虽然过去中国国字号球队面对韩 国负多胜少,但是这支国奥队此前没有与韩国队在正式比赛之中交过手,所以并不存在太多的心理阴 影,而像队长张琳芃则表示,自己在年初的东亚四强赛跟随国家队3-0战胜了韩国队,所以有信心在亚 运赛场上再次击败韩国队。

  由于间隔只有一天的时间,国奥队再次对赛前的训练进行了临时更改,把原定在华南理工的训练再次 改在了亚运村内进行封闭训练。主教练孙卫表示,两场比赛间隔不到48小时,最主要的还是让队员们 调整身体,这个时候再练什么技战术也不太现实,所以主要是放松。

  在14日下午的放松训练之中,孙卫主要向队员们强调了两点,第一仍然是提高注意力,尤其是上下半 时开始后的两个10分钟之内必须要紧张进来。第二点就是做好了打加时赛,踢点球的准备。如果国奥 队与韩国队进行点球大战,从这一点上来说,国奥队倒是在与中超热身之时有过几次点球大战的经历 ,而且都取胜了,从这一点来说,队员们的点球技术基本都可以过关,重要的还是心理问题。

  对于与韩国队的比赛阵容,直到15日晚上深夜,教练组一直开会进行研究,之前主教练孙卫也与一些 个别队员进行了聊天,主要就是了解队员们的精神状态与体能情况,孙卫告诉球员们,已经连续打了 三场比赛,如果疲劳一定要提出来,毕竟韩国队是以体能出色见长。

  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一度希望能够让王大雷在这场淘汰战之中再次首发出场,不过经过与相关领导 进行请示之后,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因此王大雷在明天的比赛之中仍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预计首发:

  门将:张世昌

  后卫:赵宏略、李建滨、张琳芃、周云

  后腰:吕鹏、吴曦

  前卫:宋博轩、买提江、王选宏

  前锋:张远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