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球迷看球比国奥赢球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04  舜网-济南时报

  尹波       

  国奥在上半时第25分钟便11打9、下半时第37分钟后更是11打8的绝对人数优势之下,踢到下半时第16分钟才进球,最终磕磕绊绊3比0击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以第二名身份出线进入亚运八强。

  单论比分,3比0可算大胜了,而从控球率到射门次数等各项技术数据又完全占优,但国奥给人留下的印象,仍然是赢球太难!全部由顶级和次级联赛职业球员组成的国奥,首战三球完败给半业余的日本,次战直到补时结束前几秒钟始绝杀过关,再战全业余的马来西亚,比赛刚过四分之一对方就少了两人,国奥却在长达36分钟的时间内迟迟难以破门。所以,球赢了,出线了,球迷还是高兴不起来。

  而且,球迷的纠结远不仅在于国奥占尽实力之优、主场之势,加上以多打少,依然踢不出令人信服的比赛,更在于,就是这么一场球,想看看直播,比国奥赢球更难。

  国奥13日对马来西亚,球迷们两天前便到处打听哪个台直播,一直得不到确切消息。到了13日下午,网上终于有了说法:央视12频道直播!这个频道是央视的社会与法制频道,于是有球迷开始调侃,中国足坛正在反赌扫黑,把国奥的直播安排在法制频道,是不是有意而为之呀?

  有意还是无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视12频道在我们这儿是看不到的。如我般确实想看这场比赛的球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拿着遥控器把电视上能够找到的所有频道一遍遍搜索,寄希望于山东卫视体育频道或作为亚运东道主的广东卫视挺身而出,救吾等死硬球迷出水火。然而,等来的只有失望。其间,我接了不下30个电话,都是问这场比赛转不转、怎么看的,听声音个个像我一样着急。著名教授球迷宋遂良老师甚至“病急乱求医”:你能不能跟山东体育台说说,让他们转播一下呀?只是,体育台怎么会听我的?而央视宁肯自己不播,也绝不会容忍地方台分他们一杯羹!

  无奈,只好抱着电脑看新浪的文字直播。比赛的进程倒没漏下,可惜只有文字,看不到画面,不过瘾啊!这时,在报社值班的编辑同事指出一条生路:上央视网,从央视网络台上找12频道!此招果然灵,登录央视网,下载相关播放软件之后,12频道出来了!

  遗憾的是,12频道上先是没完没了地播广告,后来好不容易出现了比赛的画面,又屡屡卡住,平均每看1分钟球员踢球,就要忍受至少2分钟的马赛克和3分钟的定格。没法子,只能在这所谓的12频道和新浪的文字直播之间倒换着看。

  如果说国奥是开阔地上大兵团作战的正规军,那马来西亚就是丛林里的游击队。后者踢球不行,踢人还真是好样的,小动作既多且脏,迫使澳大利亚主裁掏出9黄3红,其中上半时刚过一半便两次亮出红牌。下半时裁判尺度软化,否则该队还应再吃两红,而不是只被罚下一人。理论上肯定技高一筹的国奥,居然就是拿这种鸡肋球队没办法!主帅的平庸、球员的不成熟,可谓毕露无遗。

  当新浪文字直播平台上宣布比赛终场的时候,我看了一下网上的12频道:画面还定格在62分37秒,比分1比0。这球看的。

  不过,这一晚上也没白折腾。虽然中国足球名声臭,可是关注它的人依旧最多。亚运会首日决出了一大堆金牌,论折腾球迷的能量,哪个能跟这场离金牌还有十万八千里的球相比?也许,这是中国球迷纠结之余,唯一的欣慰了。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