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输赢已不萦于怀 林丹:希望像他那样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林丹,陶菲克。无需多说,光是这两个名字背后就有太多的故事。上一届多哈亚运会男团小组赛和半决赛上,两人两度交手林丹都占得上风,但却在男单决赛中败下阵来,目送卫冕冠军陶菲克再次站上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11月14日晚7点,中国和印尼队为争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门票的战役,在天河体育馆激烈上演。耗时43分钟后,林丹以21-13、23-21的比分击败陶菲克。尽管取得胜利,但赛后林丹却对如今能真正享受羽毛球快乐的陶菲克羡慕不已。

  放眼望去,全场被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所占据,但看台一隅仍有不少统一着装的印尼铁杆粉丝,敲打着鼓、挥舞着铃铛,还时不时唱起了印尼歌谣助威。不过只要有人喊出一句“陶菲克加油”,很快就会被声势更加浩大的“林丹加油!中国队必胜!”的声浪所淹没。

  携主场作战的威风,尽管前半程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但林丹以11-7率先进入局间休息之后,比赛的节奏就牢牢被他所掌控。很快林丹便以20-11率先拿到首局局点,及时调整的陶菲克,连追两分但仍旧无力回天,以13-21败下阵来。易地再战,在第二局一度以13-16落后的林丹坦然面对,“因为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13-15落后时,林丹走下场地还换了另一支拍子。这时精力和体力都有些下降的陶菲克接连犯错,比分被林丹追成16平。凭借着扎实的反手技术,陶菲克以20-18拿到局点,如果能乘胜追击,比赛将拖入到决胜局。此时的林丹却不慌不忙,20平、21平,最终以23-21锁定胜局。

  赛后,陶菲克很是懊悔,“我应该更好地把握住机会,我一度占据领先优势但我出现了太多失误最终丢掉了对比赛的主动权。我认为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但现阶段的林丹比我更好。”

  “我真的不认为输赢对我来说很重要,就像昨天李宗伟也输球了啊。我享受比赛,如果赢了,挺好;如果输了,也没有关系。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三四年前的我了,那时的我满脑子都在想——我需要赢得冠军!这一次,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全力以赴。”而陶菲克的这种笑看风云心态,却正是林丹所羡慕不已的。

  林丹直言:“今天陶菲克的状态挺不错,打得很放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和压力,而他却在享受羽毛球的快乐。(难道你不是在享受羽毛球么?)我也想享受,但回过头来看到身后的队伍,还是会有压力。而且我的目标包括这次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来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陶菲克一样享受真正的羽毛球。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男团赛上,林丹两度击败陶菲克,但却折戟男单决赛,这一次相似的状况是否会再次发生,林丹笑着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当笔者把同样的问题拜托印尼同行询问陶菲克时,他的回答是“拭目以待吧。”

  展望到接下来的男单赛,与林丹、朴成奂、田児贤一等处下半区的陶菲克,表示阻挡他三连冠目标的最大敌人并非只有林丹一个,“李宗伟也是啊,但要看他是否能把压力控制好,不要再犯像团体赛那样的错误。”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