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子举重53公斤 中国女力士两破世界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05  新浪体育
亚运女子举重53公斤中国女力士两破世界纪录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表现出色,她先以103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接着又以230公斤的总成绩再破世界纪录,她力压奥运会冠军泰国的巴帕瓦迪夺取金牌,哈萨克斯坦的钦尚洛和巴帕瓦迪分获银牌和铜牌。

  李萍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就勇夺该项目金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钦尚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泰国名将巴帕瓦迪,巴帕瓦迪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是221公斤。

  抓举比赛中李萍的开把重量是96公斤,而钦尚洛和巴帕瓦迪分别是90公斤和92公斤。钦尚洛和巴帕瓦迪第一次试举都正常发挥,她们都成功举起杠铃,第二次试举时她们都把重量增加到95公斤。钦尚洛试举95公斤成功,而巴帕瓦迪两次冲击95公斤都以失败告终。李萍随后出场,她首次试举轻松举起96公斤,钦尚洛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7公斤,赛场上只剩下李萍一人。此后的两次试举,李萍先后举起100公斤和103公斤,她在抓举过后以6公斤的优势领先,103公斤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

  挺举比赛李萍最初的开把重量是125公斤,在抓举过后她做出调整降为123公斤,巴帕瓦迪和钦尚洛的开把重量分别是120公斤和122公斤。在巴帕瓦迪和钦尚洛第一次试举成功后,李萍出场试举123公斤成功。巴帕瓦迪第二次试举同样举起了123公斤,但她第三次试举冲击125公斤失败,她率先退出冠军争夺。

  李萍第二次试举要了127公斤,她稳定发挥顺利举起,而钦尚洛为了冲击金牌,她第二次试举要了130公斤,但她没有成功。在第三次试举中,李萍和钦尚洛都没有举起130公斤的杠铃,这样李萍以127公斤完成挺举,她以230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钦尚洛以219公斤获得银牌,巴帕瓦迪以219公斤收获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