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弱旅郭跃场上练新技术 淘汰赛压力感觉大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激战。在晚上结束的一场女团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不失一局,以3比0横扫弱旅印度队,率先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韩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这场1/4决赛对手较弱,而且中国队准备比较充分,所以队员都打得比较流畅、轻松。

  不过,虽然印度队与中国队实力悬殊是众所周知的,但施之皓表示他们并没有轻视对手。“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会予以高度的重视,今天对印度队同样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当然,准备的性质还跟小组赛不太一样,因为这是淘汰赛。”中国队此役派上了郭焱、郭跃和李晓霞三名选手,结果三名老将都没出什么岔子,稳稳当当地以3个3比0胜出。

  除了小组赛首轮郭跃意外负于中华台北队的郑怡静,中国女乒这一路晋级没有经历太大的考验。但施之皓认为,不能因此就认为接下来的路会很好走。“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困难的,要一场一场地打。半决赛我们对韩国,大家相互之间比较熟悉,她们一直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施之皓说,“特别是她们的削球手金暻娥又在我们的联赛打,现在她们又用了过去的中国队员石磊(石贺净)。我们会做有针对性的准备。”

  在本场比赛中一度连续浪费赛点的郭跃表示,淘汰赛和小组赛有很大的区别。“淘汰赛的压力相对偏大。今天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对手实力也不是很强,所以在场上练了练发球和新的技术。”郭跃解释道。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