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林丹救两局点力克陶菲克 国羽3-0进男团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30  新浪体育
亚运-林丹救两局点力克陶菲克国羽3-0进男团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和印度尼西亚队交锋。林丹第2局挽救2个局点最终以2-0力克老对手陶菲克、蔡赟/傅海峰2-1击败基多/塞蒂亚万、陈金以2-0战胜桑托索,中国队以大比分3-0淘汰印度尼西亚队打进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以3-1淘汰了泰国的韩国队。

  林丹2-0陶菲克

  世界排名第4的林丹与第3的陶菲克上演焦点之战,比赛第1局,刚开始两人的比分咬得比较紧,“广州女婿”林丹在6比6平之后开始掌握住比赛的主动权,随后他打出两个小高潮,分别连得3分和5分,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陶菲克显得有些难以招架,林丹最终以21比13拿下第1局。第2局比赛一开始两人的比分很接近,林丹一度以4-6落后,随后陶菲克的失误开始增多,林丹将比分追到7-7平。当林丹一个后场球落到界内取得11比10领先时,陶菲克颇有些无奈的用球颠起了羽毛球,然后用手打过球网。两人都注意对球线路的控制,林丹在13比16落后时展开反击,他一度以18比20落后被对手拿到局点,但是林丹凭借相持中迫使对手出现失误挽救这两个局点,随后“广州女婿”凭借顽强的防守反击得分,最终以23比21结束战斗。

  蔡赟/傅海峰2-1基多/塞蒂亚万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挑战世界3号组合基多/塞蒂亚万,比赛第1局,蔡赟/傅海峰在5-5之后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3分取得8比5的领先。随后双方都出现过发球失误,基多/塞蒂亚万把落后的劣势控制在2到3分,“风云组合”还是利用进攻获得20比18的领先,对手挽救局点追到20比20平,对手通过进攻打“风云组合”结合部获得局点,蔡赟/傅海峰也回敬一个,随后通过傅海峰的网前扣杀以23比21拿下第1局。第2局比赛,印尼组合开局杀得很凶取得8-2的领先,蔡赟/傅海峰一度追到6比9,但是对手继续加强进攻取得15比7的领先,由于比分落后太多,“风云组合”以14比21丢掉第2局。决胜局比分,“风云组合”吸取第2局的教训,从开局就注意力很集中,在3比3之后,蔡赟/傅海峰连续得分确立7-3的优势,两人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随后的比赛基多的失误比较多,“风云组合”乘胜追击以21比10拿下比赛。

  陈金2-0桑托索    

  中国队已经取得2-0的领先,陈金如果赢球,将帮助球队以3-0结束比赛。第1局,陈金进入状态很快,利用拉吊攻防结合取得4比0的领先。陈金的进攻效率很高,以11比4领先进入换边休息。桑托索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拿陈金没太多办法,后者一次成功的防守反击扣杀得分取得18比7的领先。陈金不给对手反击机会,以21比11拿下第1局。第2局比赛,在开局3比3平之后,桑托索的失误比较多,陈金顺势将比分拉大到8比4。尽管比分一度被对手迫近,陈金还是依靠覆盖全场的能力压制住对手,一次多拍回合的防守和扣杀取得13比9的领先。陈金的失望让对手追到14比16,但是随后他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加强进攻之后连续拿分最终以21比15结束比赛。中国队以3-0淘汰印尼杀进决赛。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