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皓的能力需年轻人学习 对日本会很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轻取新加坡队,成功晋级四强。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他对队员在1/4决赛中的发挥很满意,半决赛对日本应该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虽然是以大比分3比0战胜新加坡队,但马龙和王皓在各自的比赛中丢掉了一局。“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他们拼得也比较凶。特别是第二场杨子,绝对是超水平发挥,最后王皓能顶下来是不容易的,”刘国梁说,“如果是前几年的王皓,被对手拼这么凶的话,可能也会有风险,最后他能够把比分咬回来,显示出他的综合能力比较强。”

  刘国梁坦言,王皓这种能力也是年轻队员需要学习的。“对手超水平发挥,跟你想象得不一样的时候,如何调整自己。王皓在后面就调整得比较好,”刘国梁说,“明天对日本才是比赛真正的开始,今天对我们来说仅仅是热身,但热身的目的达到了。王皓比起第一场打朝鲜的时候感觉好了一点,加上今天被对手施加了压力,球更打开了。”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就曾经有过不俗的表现,3比2战胜中国香港队。“日本队经过跟香港那场3比2后也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明天的比赛取决于我们的球员在心态上的把握。越后面的比赛,对手会拼得越凶,一定要把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包括一切超出他想象的一切有可能的困难估计足,甚至想办法解决,”刘国梁说,“我们在整体的实力上高于对手,但一旦在心态上把握不好,在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上,任何的可能性都有,我们会做好比较艰苦的打算。”

  在与新加坡队这场比赛中,刘国梁派上了马龙、王皓和马琳三名选手,这也是目前普遍认可的中国男乒最强阵容。不过谈到明天与日本队那场半决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还是讳莫如深:“不管派谁打,比赛的胜负都取决于队员的发挥。如果队员能够正常发挥,就能够应对场上任何的变数。今天就算上张继科其实也是最强阵容,因为他世界排名也挺高的,还是教练有所综合考虑,不同比赛考察不同的球员。”

  可以看出,中国队对待日本队相当谨慎,毕竟在去年亚锦赛决赛的时候,中国队就差点遭到日本队爆冷。“日本的小将在这两年进步较快,现在也具备与中国队、与世界上任何好手抗衡的实力。我认为水谷隼已经达到了老桑(萨姆索诺夫)的水平,现在他仅次于波尔了,”刘国梁说,“而且他们跟中国队打不会有太多的包袱,肯定是全力以赴,怎么有危险怎么打,怎么拼怎么打,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去拼。所以从明天开始,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以最强阵容全力争胜。”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