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1个失球好过10个进球 约旦也能给我们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霄鹏亚运首秀成功。在14日晚进行的亚运会女足比赛上,中国队取得开门红10-1狂胜约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对于今天的比赛过程并不是十分满意,“1个失球要比 10个丢球更宝贵,后防线精力不集中,我们得到了教训。”

  李霄鹏表示:“我想两队都全力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比赛,我们对于足球的理念就是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要努力拼搏,不到最后比赛结束不要有任何松懈,我很高兴球员们做到 了。今天我们10-1大胜,但我认为中国女足的唯一的丢球比10个进球更加宝贵。”

  在谈到这个失球时,李霄鹏的脸色显得比较难看,“无论你的对手是谁,你的精神就必须百分百集中,我想今天一个丢球就很好的教训了她们,即使是约旦队也能够在一瞬间击溃 中国队防线。另外约旦队16号球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员,在她已经显示出了惊人速度,并且有一次突破射门后,但中国队的后防线依然对她的盯防非常大意,我想这就是我们临 场经验不足造成的。赛前就强调队员要集中精力,但对女孩来说确实比较困难,这是一个教训。”

  李霄鹏更多是谈球队的问题,“球员现在都比较理解我的执教思想,但很多细节还是做得不够好,我觉得球员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今天比赛上屈姗姗首次出任队长,对此李 霄鹏高度评价,“我觉得屈珊珊今天的表现完全胜任队长,队长的职责就是为全队服务,她今天做得很不错。不过她的路还很长,现在仅仅是一场比赛,她现在20岁,以后还能提 到30岁,而我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不会太长,所以屈姗姗比我更重要。”

  李霄鹏说:“至于今天这场比赛,检验前锋表现是否出色的就是进球,今天上了四个前锋,除了下半场上场的前锋外,今天的首发前锋都取得了两个进球,所以还是比较满意队员 表现。”

  对于顽强的约旦队,李霄鹏也进行了客观评价,”约旦队有一两名球员速度很快,她们的踢法并不保守,而且她们的组织其实是不错的。客观的说她们的球员个人技术方面需要有 更大的提高吧。最好的一点是约旦女足全场90分钟都在拼搏,而且传球的质量和速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