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狂揽九金中日水军对决一边倒 女队绝对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游泳第二天的争夺,中国水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傲人的实力,全部六个项目夺得5金,与中国队竞争最为激烈的日本队则寸金未得。而已经结束的全部12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9金遥遥领先。

  亚运会全部项目的比赛中,游泳历来是重中之重,而在亚洲泳坛,中国和日本堪称“老冤家”。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狂揽23金,首次超越日 本。1998年曼谷亚运会,日本队以15枚金牌夺回老大位置;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再以20枚金牌反超;上届多哈亚运会,中日各得16枚金牌,韩 国队随着游泳天才朴泰桓崛起,分享了多哈亚运会的三金。不过,中日之争仍是亚运游泳项目的主旋律。

  广州亚运,中国游泳队派出了55名选手参赛的庞大阵容,目标只有一个:一定要在家门口作战的比赛中金牌数上力压老对手日本,夺得第一;日本方面 自然也不甘示弱,派出了两届奥运冠军北岛康介领衔的29人参赛,亚运代表团副团长冢原春树自信满满地表示:“游泳是日本的国技,目标是超越上届。”

  第一天的对决,可以说是中日各占半边天,全部六个项目,中国夺得四个女子项目的全部冠军、日本夺得两个男子项目的冠军。

  刚刚结束的游泳第二日的比赛,则变成中国选手的天下。全部六个项目的较量中,除了韩国人朴泰桓称霸男子200米自之外,中国队夺得其中的五枚。这也意味着,今天的中日水军较量中,中国队的成绩是气势磅礴的5比0。 其中,女队的姑娘们继续保持不败,已经比完的七个项目,金牌无一旁落。

  最值得一提的,今天全部五个项目的较量中,除了400米混合中国叶诗文和李玄旭包揽冠亚之外,其他四个项目的对决,中国队的金牌都是从日本队手中抢回来的。女子200米仰泳赵菁打破亚洲纪录、击败的是日本姑娘酒井志穗,女子4x100米自接力也是胜日本队。

  中国女队毕竟是实力超强,击败日本队意料之中。中国男队的两枚金牌的得来,则尤为涨士气。其中100米蝶广东名将周嘉威0.02秒的微弱优势力压日本队藤井拓郎,男子50米蛙泳的较量则更激动人心,即使有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和日本国内冠军立石谅的包夹,23岁的谢智抢下一枚金牌,这块金牌拿下,使得中国队在今日的中日水军对决中大获全胜,扬眉吐气!

  明天(11月15日)亚运游泳比赛将进入第三日的争夺,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男子4枚女子3枚,中日水军的较量仍在继续。到底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强,还是大军压阵的日本队笑到最后?一切拭目以待。(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