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之后竟是永无法弥补遗憾 江钰源一路哭着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嗯....。.”一脸的委屈,满眼的泪水,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通道时,江钰源与相熟的记者深情拥抱,那一 刻她实在太需要安慰和鼓励了。美丽的小花队长,没有因为拿到毫无悬念的团体金牌而欣喜,相反却是因为自己的几次失误深深遗憾,她几乎是一路哭着离开了混合区。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1点,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在亚运城综合馆落下大幕,卫冕冠军中国女子体操队虽然没有 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是整体实力明显高过对手的她们最终以234.15分轻松夺冠,日本队以223.25分获得亚军,她们与中 国队的差距达到了10.9分!稍显遗憾的是,队长江钰源在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

  第一项高低杠眭禄以14.05分为中国队稳定开场,江钰源第二个登场亮相,她在杠上的动作有些不够放松,下法时则是向 前冲了一大步并且出现了双手手撑的状况,这一意外显然影响了江钰源的得分,最后她仅得到14.4分。第二项平衡木比 赛江钰源为中国队打头阵,结果在做一个后空翻动作落下时她不慎失去重心,猛地从器械上掉了下来,江钰源最后得到 的13.45分与她真实水平相差甚远。

  前两项先后出现明显失误之后,江钰源的情绪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第三项自由操完成一串跟头落地时,江钰源一个踉跄 坐到了垫子上面,这一次她的得分只有13.05。从自由操赛台下场之后,江钰源很失落很伤心,她的泪珠在眼睛里使劲打转,鼻头尖红通通的,一个人埋下头小声啜泣起来。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精神领袖和核心,今晚江钰源完全没有世锦赛全能摘银时的状态,尽管最后一项奋力完成了跳马动作,但是江钰源下场时面无表情,作为一位极具责任心的队长,江钰源此时沉重的心情可想而知。队友们一一上前鼓励她,教练也给予她深深的拥抱,江钰源将头埋在了大家的怀中,释放着自己的委屈。

  最终江钰源今晚四项总分相加仅有55.75分,与世锦赛全能决赛夺取银牌的59.998分相比有着天壤之别,记者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那里了解到,江钰源发挥欠佳事出有因,江钰源稍稍平静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来广州之后出现了一些伤病,这几天恢复稍微好了一点,不过今天还是受到身体情况的影响,发挥是不太好。”

  就全能预赛成绩而言,江钰源的55.75分在中国女队队内只能排在第四位,尽管中国队可以选择性派两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不过考虑到江钰源有伤在身,她可能无法出现在明天的个人全能决赛赛场上了,倘若真是如此,对于刚刚在世锦赛上达到巅峰的中国队队长而言,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