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女团毫无悬念十连冠 江钰源失误频频泪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王红军

  于国鹏 报道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体操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34.150分成功卫冕。在中国体操男团实现“十连冠”后,中国体操女团也实现了连续第10次赢得团体亚运金牌的佳绩。

  虽然比赛结果毫无悬念,但接替程菲出任队长的江钰源,在比赛中却是失误连连。她先是在高低杠落地时趴在了地上,接着又从平衡木上掉下,在自由体操空翻时又坐在了地下,只有跳马项目顺利完成,让人大跌眼镜。

  不过,凭借何可欣、眭禄、黄秋爽、邓琳琳、杨伊琳等队友的出色表现,中国队还是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近11分的优势,顺利夺得了这枚体操金牌。而江钰源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她数度流下伤心的泪水。即便站到最高领奖台上,脸上也写满了失落。

  就在上月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上,江钰源勇夺个人全能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赛后,队友都对江钰源的失误表示了理解。“源源赛前受了点伤,伤病对运动员来说是无法避免的,我们都没有怪她。其实她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杨伊琳说。

  江钰源表示,“ 来到广州后,自己的脚确实有伤,但并无大碍,这次没发挥好主要是身体原因。”由于过多的失误,江钰源在个人全能项目上仅列第5,根据比赛规则,全能项目每支代表队只能有两名选手,这也意味着这位世锦赛亚军或将失去竞争全能奖牌的资格。

  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也表示,中国女队“ 十连冠”可喜可贺,但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回去之后我们要继续查找不足,为打好明年的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做好准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