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通过亚运会重塑男篮形象 韩国队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由于前段时间一直受到老伤复发的困扰,刘炜参与合练也就是从上月中上旬开始的。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大部分队友走出球馆,但刘炜却在体能师的帮助下拉伸身体,“现在一直在努力恢复,老队员了嘛。”刘炜乐观道。

  上赛季,刘炜率领上海男篮闯进季后赛,赛季结束仅仅休整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又一直在跟随国家队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一名三十岁的老将而言,刘炜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谈到这次广州亚运会,作为队长,刘炜也深感责任在身,“这次亚运会球队困难比较多,伤病也比较多,此前球队经历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重塑形象,回报全社会,回报篮球球迷。”刘炜说。

  训练场上,刘炜也是一点都不放松。作为老队员,他习惯性地伸手对着身边的队友“指手画脚”,与此同时,他还不时地和主教练邓华德交流上几句。不过一旦跑位战术结束,回到座位上喝水,刘炜还是不经意地显露出了一丝疲态。“第一天训练还是比较喘,通过教练和体能教练指导,现在最好的恢复就是使自己更累,更喘一下,然后晚上睡觉让自己更喘一点,晚上睡一觉到明天,状态会更好一点。”刘炜解释道。

  明晚,中国男篮即将迎来小组第一个对手,刘炜表示目前要先打好小组赛再谈球队夺冠的问题。至于这次亚运会球队的主要对手,刘炜坦言韩国队对他们威胁最大。“韩国队非常强,而且这两年和韩国队交手不多,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刘炜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