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称零压力战广州亚运 日媒质疑放松过于轻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11  东方体育日报

  轻松应战 轻松输球

  原载 《日刊体育》

  早在出征广州亚运会前,作为一名日本球员的福原爱就已经切换到了“Relax Mode”(放松模式),并声称“要在广州的乒乓球赛场上,打一场‘零压力’的战斗。”但是,这份带着自负意味的放松是否有些过于轻率了呢?

  作为新一代的“乒乓外交女孩”,福原爱是成功的。每次从日本飞到中国,在机场就会有很多她的中国粉丝“围观”或索要签名,而福原爱也早已习惯了这一切,她往往会拖着行李箱放慢脚步,并回以甜美一笑。她说:“我会说中国话,所以在广州打比赛就等于打主场,我不会感到任何压力。”她说到做到,一来到广州的体育馆,即便是练球,她仍以“微笑”作为礼物送给当地球迷。看台上的球迷中,甚至有人发出惊喜的感慨:“我居然看到了会动的福原爱!她好可爱啊!”

  然而,脱下“外交官”的外套,穿上“日本球员”的戎装后,福原爱又是怎样表现的呢?在出征广亚运会前,她曾笑着对日本媒体说:“我是个不称职的削球手,在削球方面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想在这方面取得进步,是需要一些时间的。说实话,在对付削球型选手时,我没有获胜的自信。”去广州前,福原爱曾飞到久违了的札幌,大啖她最喜欢的超级大毛蟹和北海道三大名种鱼之一的金蓟鱼,理由是“要为亚运会补充能量”。莫非,这也是因为不擅长削球而进行的饮食解压法?

  因为害怕福原爱到了广州还管不住自己的嘴,宫崎教练在率领乒乓球队抵达赛地后,再三提醒队员不要过度贪嘴。为此,福原爱的妈妈千代特地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美味饭团给女儿带着,在这份“母亲的味道”的呵护下,难道福原爱还是没能充够足量的“能源”来好好打一场硬仗吗?

  “压制住中国乒乓,就等于称霸世界乒坛”,福原爱早就深谙这个道理,但事实结果却是,她在她的“主场”输了个干干净净。

  倪术 编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