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忆釜山亚运称韩国人语气特别 在多哈吃住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39  东方体育日报

  今日飞抵广州 刘翔引爆羊城

  ●先期入住二沙岛训练基地 ●亚运组委会:刘翔不会被特殊照顾

  ●110米栏的比赛票价已经比原价翻了20倍,达到1600元的天价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广州报道

  刘翔要来广州了。通过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刘翔透露:今天他将前往广州,入住运动员村的同时,标志着他备战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争取冠军,更多的还是感受比赛气氛,毕竟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了。”刘翔说。

  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今天早上将从上海出发,抵达广州后,将先前往二沙岛训练基地。“明天早上6点左右就要起床,我们会直接赶往机场。最近我们练得不错,一切都在计划当中。”孙海平昨天说:“亚运村房间也比较紧张,要等到有些先行比赛结束的运动员离开会,组委会腾出房间来,我们再搬进去住。所以呢,我们就先行到二沙岛那边去安顿下来。这样也不错,那边的环境,比较有利于刘翔进行训练。”

  这是刘翔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回想起过去两届,直到现在,他心中依然会回忆:“第一次在釜山,那里吃的并不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韩国人的语言,说出来的语气,我觉得很特别。”

  那之后的多哈,刘翔同样获得亚运会的冠军。“多哈不错,吃得好,住得好,那里的人确实很富裕。”正是因为喜欢,刘翔近年年初又去那里参加了多哈室内锦标赛。

  虽然刘翔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巅峰状态,可依然有许多人期待他的表现。这不,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韦唯就表示:“我喜欢看体操、乒乓球等,最想看的,还是刘翔的110米栏。”

  广州观众都在期待刘翔的到来,中国人民都希望他在这里有上佳的表现。不过,同样有人并不看好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

  22日与24日110米栏的比赛票价已经比原价翻了20倍,炒到了1600元的天价。近来韩国媒体甚至冠以刘翔“卖票大王”称号,在惊叹于巨星刘翔影响力的同时,认为刘翔难以取得亚运会三连冠,因为他已不在巅峰期。

  不管外界评论如何,刘翔师徒一直没有失去信心。孙海平临出发前就表示,广州亚运会只是他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小步。他们不会太去考虑成绩,只要能赢得冠军就可以。“做任何事情不可能每个人都满意,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步步来,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我们有信心。”孙海平说。

  另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上,刘翔并不会受到特殊照顾。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副组长、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表示,入住运动员村的运动员们人人平等,“所有队员都要遵守亚奥理事会的章程,像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不会特殊对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