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打三单中国进4强战韩国 福原爱丢2分日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28  新浪体育
郭跃打三单中国进4强战韩国福原爱丢2分日本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战印度队。郭焱、李晓霞和郭跃均以3比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轻取印度队率先挺进四强,半决赛里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交锋。

  中国队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虽然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印度队,但中国队依旧派出李晓霞、郭焱和郭跃三位老将。首盘比赛,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郭焱出战印度队的一单古玛勒善。郭焱开场后就不断利用抢攻得分,她一路领先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郭焱失误有些增多,古玛勒善在比分上咬住,但郭焱后程发力以11比7再胜一局。郭焱在第三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以11比2速胜,她以3比0拿下,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李晓霞作为一单在第二盘迎战印度队的帕特卡。除了首局帕特卡给李晓霞制造一定威胁外,另外两局李晓霞都是迅速确立优势,她以11比7、11比4、11比4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小组赛中丢掉一盘的郭跃出任第三单打,她在第三盘迎战达斯。郭跃一开赛就连连抢攻得分,她以11比4、11比7先胜两局。第三局郭跃有些过于求稳,达斯的搏杀收到不错的效果,但郭跃保住领先权以11比9再胜,她以3比0获胜,中国队也以3比0赢得胜利,她们率先挺进四强。

  新加坡队和日本队的交锋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王越古作为一单首盘以1比3(6比11、9比11、11比9、4比11)不敌石川佳纯,冯天薇第二盘登场以3比0(11比5、11比4、11比7)横扫福原爱,这将比分扳为1平。第三盘中,平野早矢香苦战五局以3比2(8比11、11比7、12比14、11比8、11比6)击败李佳薇,日本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王越古在第四盘顶住压力,她以3比1(13比11、13比11、8比11、11比8)战胜福原爱,新加坡队将比分扳为2平。决胜盘冯天薇对阵石川佳纯,在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9比8领先的情况下石川佳纯没有把握住机会,冯天薇连追3分以11比9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冯天薇在决胜局中乘胜追击以11比7拿下,她以3比2险胜石川佳纯,这帮助新加坡队以3比2艰难晋级。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以3比0淘汰泰国队。朝鲜队的金仲先后击败姜华珺和帖雅娜,金慧星也送出一盘胜利,她们以3比1淘汰中国香港队。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将遭遇韩国队,而新加坡队和朝鲜队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