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3-0零封中华台北 亚运小组赛轻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在广药体育馆继续举行,中国男排坐拥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中华台北男排,轻松获得小组赛的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18、25-18和25-21。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局部调整,郭鹏顶替边洪敏与梁春龙搭档副攻,其他位置二传焦帅、接应袁志、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自由人任琦保持不变;中华台北男排安排黄建逢、温笙旅、王明俊、江天佑、简伟伦、卢清铨和戴家瑞相继出战。

  第一局,中华台北男排利用快攻暂时以比分3-2抢占先机,不过中国男排利用强攻突破分别以6-5和8-5反超比分。随后,中国男排基本上控制着网上主动权,在技术暂停时以比分16-11领先对手5分。中华台北男排在拦防环节暂时无法抑制住东道主球队的连番轰炸,比分暂时以15-21处于落后。此后,中国男排没有给客队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比分25-18首局获胜。

  第二局,中华台北男排跑动进攻收效理想,比分暂时以4-5落后于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结束后,中国男排利用前后排的凌厉攻势,逐渐扩大比分差距至9-5和12-9。中华台北男排虽然通过灵活的跑动进攻缓慢涨分,但是比分差距仍旧维持在15-20落后。越战越勇的中国男排在局末阶段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走势,毫无悬念地以比分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中华台北男排开局并没有起色,一攻连续无果后被中国男排在中局阶段拉开比分差距至15-7。以比分9-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的中华台北男排,一度打出一个6-3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先后迫近至12-17和15-19。在比分被改写成20-17后,中国男排保持高质量的防反进攻,继续以比分23-19确立起领先优势,并且以比分25-21锁定胜局赢得小组赛的两连胜。

  首发接应袁志出场两局斩获13分位居全场第一,主攻仲为君和副攻梁春龙打满三局分别拿下10分成功上双,替补接应陈平在第二局后半段至局末的有限出场时间内劲收9分表现不俗;中华台北男排的最佳得分手是戴家瑞,不过出场三局仅拿下9分。

  在此前进行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争夺中,同在A组的泰国男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2(25-19、28-30、25-20、18-25和15-13)险胜巴基斯坦男排;B组的印度男排激战四局以3-1(24-26、25-23、25-18和25-21)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男排。

  C组的伊朗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10、25-17和29-27)战胜蒙古男排,沙特男排则是以3-1(19-25、25-19、25-22和25-22)逆转小胜印度尼西亚男排;D组的中国香港男排以0-3(17-25、18-25和16-25)脆败给科威特男排,日本男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25-12、25-14和25-9)完胜缅甸男排。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