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路成乒乓选手挑战 刘国梁:比赛轻松坐车太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乒乓球男女团昨晚先后以3比0淘汰印度与新加坡,挺进今天的团体半决赛。对目前的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挑战还不在场内,而是每天往返亚运村与广州体育馆之间来回3小时的路程。

  昨晚8点,乒乓球团体1/4决赛开战。一个多小时后,中国女队不失一局以3个3比0战胜印度队,最先晋级四强。这时距离中国队早上离开亚运村已超过了12小时。这两天为了赶早上10点开始的比赛,姑娘们不得不清晨6点多就起床准备,每天回到亚运村里早就饥肠辘辘。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刘诗雯说“吃个饭像打架”。比她们稍晚一点出场的中国香港队也好不到哪里去。乒乓球开赛第一天,她们早上10点出发,直到晚上11点半才回到房间,主将姜华珺说:“坐车坐得腰快断了。”

  这点,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也有同感。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他就表示:“这一天确实挺累的,比赛还比较轻松,主要是路上坐车太辛苦了。”晚上8点半回到亚运村,刘国梁更新微博(http://t.sina.com.cn)说:“马上还要咬牙坚持带队员去练身体,今晚我也不再自我原谅了,派自己亲自去跑步机减肥。”

  位于番禺的亚运村地处广州东南角,而广州体育馆则位于西北角的白云山下。从亚运村到广州体育馆单程就要一个半小时。今天,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而男团的半决赛对手则是日本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