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采访福原爱沉默超20秒 伤心落泪直言打得太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男女团体1/4决赛的争夺。新加坡女队和日本女队上演了一场堪称经典的五盘大战,尽管日本17岁小将石川佳纯发挥出色,但由于主将福原爱连丢两分,日本队最终还是以2比3输掉整场比赛,无缘四强的结果也让福原爱在比赛结束后再度伤心落泪。

  其实日本队一度形势大好,石川佳纯在首局战胜王越古,平野早矢香又在第三盘击败李佳薇,前三盘过后日本队以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盘由福原爱对阵对方实际上的二号人物王越古。福原爱在与王越古的比赛中并非完全没有机会,首局8比10落后追至10平、最终还是以11比 13失利,第二局更是10比6领先被对方逆转,第四局好不容易追到8平又连丢三分……这些都充分反映出她的问题出在心理上。

  然而当这个话题被抛给福原爱时,得到的回答是超过20秒的沉默,长得让旁人一度以为记者的问题没问完,实际上却是福原爱在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浓密的睫毛下,那双往日带着笑意的眼睛逐渐盈满了泪水,让人看了十分不忍。“……打得有点太着急了。”好不容易打破了沉默,福原爱艰难地挤出这样的一句回答。

  “因为上次也是我输给她了,所以我这次特别有信心,太想赢了。赛前我就想,不能丢两分,不能连丢两分……”说着说着,福原爱的语气已经带了点哭腔,泪水也眼看着就要夺眶而出。不过,再多的自责也改变不了日本队输球的事实,福原爱只能尽快收拾心情,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加把劲儿了。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