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重现张怡宁温馨一幕 故意丢分拒绝打11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乒乓球女子团体的比赛继续进行中,最受中国球迷宠爱的日本乒球队员福原爱在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中“故意让球”,因为“不能让对手很难看”。

  日本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脆败给中国女队,主将福原爱则0比3不敌亚运女单卫冕冠军郭跃,赛后的她表情落寞,并长时间将脸埋在毛巾里,让人心疼。而福原爱的表现也遭到主帅痛批:“(福原爱)一直没能够进入比赛状态,注意力不集中。”可以说,福原爱是带着非常大的压力,进入今天的比赛。

  今天日本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女队,福原爱的对手是黄怡桦,福原爱明显实力更强。在第二局的比赛中,福原爱一路打到10比0领先,如果再得一分,她将让对手不可避免地0比11丢掉一局。而此时,福原爱主动发高球出界,黄怡桦凭借对手失误得到1分。最终,福原爱11比1取得第二局的胜利。福原爱的风度之举也赢得全场的掌声。赛后,福原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不能打对手11比0,“吃鸭蛋”会让对手很难看。福原爱,果然很可爱。

  福原爱此举让人想起乒坛名将张怡宁,后者在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对阵匈牙利老将托特时,第四局9比0领先的情况下故意发球下网,事后张怡宁解释说:“比赛获胜就行了,没必要让对手陷入11比0的尴尬。”除了故意发球下网之外,张怡宁比赛中和教练李隼的对话也被曝光:李隼在比赛中督促张怡宁应按照计划让对手两分。李隼:“不是说好让两分吗?”张怡宁:“忘了!你不是让我对拉吗?”李隼:“这球你得撇过去。”张怡宁:“撇过去干吗?我怕她接不着。”

  不让对手经受吃鸭蛋的尴尬,不“欺人太甚”,这或许是乒乓球场的“潜规则”,但是,这绝对不是赛场上的规矩。还记得2007年女子世界杯揭幕战,卫冕冠军德国队在普林茨的率领下以11比0横扫阿根廷队,足球比赛中场上队员人均一球,这更是让人难以容忍的耻辱。

  或许只能靠对手让球方能得分,这更尴尬,但无论如何,0比11的比分不会写在自己的成绩册。温柔的鼓励相比粗暴的摧残,更能激发人前行。(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