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昨日两连胜 马琳刘诗雯立功劳

  据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张寒、黄杰)昨天,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迎来团体赛小组赛的前两场小组赛。首轮,两队分别以3比0和3比1战胜朝鲜男队和中华台北女队。马琳与刘诗雯两位名将在比赛中稳定发挥,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随后,中国男女队以3比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卡塔尔队和日本队。 

  上午与中华台北队的赛事,由于先锋郭跃首战爆冷失利,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踏入场地后表情相当严肃,但迅速进入状态,首局比赛就遥遥领先,最终11比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局面稍显僵持,进入尾局阶段之前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最后关头刘诗雯发力,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刘诗雯再接再厉以11比6锁定胜局,总比分3比0轻取黄怡桦,把比分扳成1比1,稳定了局势。

  和女队磕磕绊绊的亚运会首秀相比,中国乒乓球男队13日在广州亚运会的首次亮相赢得干脆利落,以王皓、马琳、马龙三大主力出战的阵容,直落三盘击败张成万领衔的朝鲜队。面对A组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30岁的奥运冠军马琳同样是第二个出场,以3比1战胜被刘国梁称为“最具威胁”的削球手张成万。

  赛后刘国梁特别提及马琳的对手张成万,说“他的旋转、场上变化和手感都不错,比赛这么少还能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上,仅有两名队员的朝鲜队要靠教练亲自打三号位置才有上场可能,即便如此,张成万还是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一人拿下两分,他赢过的对手中还包括近两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日本队一号男单水谷隼。与这样的强敌较量,马琳充分发挥了经验丰富的优势,打得积极主动,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都处于上风,通过旋转和线路的变化让对手颇感不适,成功取得胜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