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彻底透支也要让对手先倒下 未来女羽核心有她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30  新浪体育
王适娴超越自我王适娴超越自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3-0复仇韩国队,挺进决赛。本场比赛,作为第二单打的王适娴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通过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战胜韩国队的裴升熙,证明了,在未来女羽的核心力量中,必定有她一席。

  实力雄厚顽强拼搏锁定胜利

  王适娴今天的对手是27岁的韩国老将裴升熙,后者在今年的尤伯杯中爆冷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实力不容小觑。王适娴和裴升熙在今年的中国常州大师赛交手过一次,当时王适娴胜出,从两人的整体实力上,世界排名第四的王适娴要高出对手一筹。

  今天的比赛中,王适娴尽管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很快她便调整过来,通过积极的跑动进攻、精准的劈吊以及迅猛的网前截杀逆转拿下首局。第三局,王适娴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通过线路、节奏的变化调动对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在心理上,王适娴也比以前成熟许多,这尤其是表现在第三局,王适娴在被对手追平比分的情况下并没有急躁,而是打得非常耐心,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王适娴将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经过前两局的激战,双方的体力和精力都有很大幅度的下降,用央视解说嘉宾赵剑华的话说,“这时候比的就是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最后阶段,王适娴不仅有战术上的变化,更难得可贵的是坚持精神,在几个多拍较量中显得非常耐心,顽强与对手胶着,周旋之时利用对手的失误涨分,终于笑到了最后。

  尤伯杯上,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韩国队的冲击下崩盘,当时王适娴没有上场的机会。但即使失败,也没有让王适娴想到过退却!终于她今天用自己的双手弥补了遗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着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的明天,她拥有足够的创造力和能量。

  王适娴一细节诠释必胜信念

  今年20岁的王适娴是国羽女队近两年重点培养的对象之一,她尽管在力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在技战术的运用和心理上相比其他小花略占优势,而今天比赛一个细节也体现了王适娴的必胜信念。王适娴尽管看似温柔似水,但在赛场上却有着超乎寻常的激情。在本届亚运会女团比赛当中,这位羽球小花不断通过尖叫给自己打气,也成功带动起观众席上的气氛,最终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战胜韩国名将裴升熙,其实这一细节早在今年的巴黎世锦赛就被王适娴成功利用。

  在今年的巴黎世锦赛,王适娴在签位不利的情况下取得不错成绩,尤其是在迎战泰国选手波萨那之前,王适娴显得特别紧张,于是教练就告诉她,在场上干脆叫出声来,这样能充分调动自信,结果王适娴照方抓药,受到了不错的效果。

  此前,在2010年世界羽联韩国超级赛决赛当中,王适娴战胜韩国黑马宋智贤成功夺冠,整个比赛过程中每打出一个好球,她也是频频尖叫鼓励自己。今天的比赛,王适娴通过在赛场上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通过尖叫来发泄自己,一方面这是情绪的释放,另一方面也是自信的一种体现。最终,王适娴在体力下降、精力消耗较多的不利情况下再次笑到了最后,而这种在气势上的爆发也证明了她的自信。

  (Timy)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