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棋手吴宗翰爆冷 后手逼和夺冠热门中国吕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34  新浪体育
吴宗翰在比赛中吴宗翰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4日下午14:30,亚运会象棋赛场次轮较量开战。新加坡选手吴宗翰,在昨天击败日本选手所司和晴后,后手逼和中国队主力吕钦。赛后他遗憾的告诉笔者:“我反先了,中盘下了软手,被‘翻盘’了。”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代表团这次只派了他一人参加象棋比赛,其他棋类都因实力等原因缺席。

  赛场上,新加坡选手吴宗翰身穿红色西装,加上年轻、阳光、健康的帅气外形给人印象深刻。笔者从亚运会象棋比赛选手信息中获悉,吴宗翰是象棋赛场上比较年轻的棋手之一,1983年出生,目前在新加坡的UOB银行工作。

  在亚运会的棋类项目中,27岁的吴宗翰是新加坡参加亚运会棋类项目的唯一代表。他被列入新加坡代表团名单,是新加坡奥委会经过严格筛选,通过审定选手历年最佳世界比赛成绩核定是否派遣。27岁的吴宗翰能够脱颖而出, 其2007、2008、2009年蝉联新加坡三届全国棋王的荣誉都是其次,他能获得奥委会批准,是因集2009年世界象棋个人锦标赛团体第四名、个人第六名在身,这样的成绩具有绝对的说服力,因为这是新加坡棋类史上的最好成绩,除他之外,围棋、国际象棋项目的选手都无一入席。

  在昨天的亚运会象棋首轮比赛中,他赢得开门红战胜日本选手所司和晴。今天对阵中国吕钦。他告诉笔者:“与吕钦较量过两盘,都是后手,一负一和,和棋那盘是在今年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上。”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他表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争取做到该赢的棋能赢,要输的棋能顶和。”谈到出战本次亚运会的目标,他很明确,“争取能拿奖牌是最好的。”(郭瑞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吴宗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