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输掉就要怎么赢回来 女羽兑现泪水写下的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真正的强悍之师不会倒在同一个对手面前……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诠释了何为王者本色,越过了提前的决赛这一关,冠军还会远吗?

  中国女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退赛又“被轮空”直接进入半决赛,韩国队排出了最强阵容早已完成热身。一场提前的决赛对决早已剑拔弩张,一个手冷一个受热,中国女队的“复仇之战”会是怎样的结局?

  而正如那句让我们热血沸腾到今日的“一个真正的圣斗士,绝不会被同一招数击倒两次!”透出的铿锵与坚决一样,一支真正的王者之师也不会两次不敌同一个对手。中国羽毛球女队也绝对不能容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因为,我们有着世界最强的羽毛球战士!

  率先代表中国出战的是汪鑫、大器晚成的、沉稳淡定的、尤杯七连冠梦想破灭之夜的唯一一个亮星,一夜闪耀成将星。所谓一鼓作气,虽然在第一局中与20岁的韩国人裴延姝纠缠到17平,但大将就是大将,汪鑫把握住随后最关键的4分,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韩国人从来就有着打不死的顽强与坚韧,而汪鑫则将对手这股劲头消灭于无形,你能拼能跑,我就左右前后变换调动,让你奔个够,自己坐收渔利。一波10比1的高潮,汪鑫打得对手崩溃缴械,第一分,归中国!虽然也有失误、虽然也被对手抓住机会,汪鑫就是有这等气度和定力,既能如狂风骤雨般进攻,又能左推右挡淡然防守,并且,攻得猛烈守得从容,大将之风。

  已经一分在握,新搭档王晓理/于洋组合底气更足,而从某种意义上说于洋求胜的欲望更加强烈,对手毕竟是尤杯决赛帮韩国队锁定胜局的李敬元/河贞恩,和杜婧并肩作战未能守住最后一道防线的遗憾依旧耿在心间,这次,怎能再败?!王晓理/于洋虽是新组合,一个后场能力超强、一个网前技术佳嗅觉灵敏,“强强联合”更打得虎虎生风,配合的默契程度得到羽坛前辈赵建华的赞赏,“几乎让对手找不到弱点”。21-12/21-19,第二分拿下,胜利在望!

  第三场,王适娴PK裴升熙。尤杯决赛,正是裴升熙在第一场2比0横扫王仪涵,为本队打开胜利的大门。王适娴帮中国队锁定胜局之战,还是裴升熙帮助韩国实现逆转之战?已经两分在握,已经有了坚实后盾的王适娴打得更从容不迫:第一局轻松拿下,第二局被对手扳回只是因为“队友都2比0赢了比赛,我也感到有些着急”,第三局将裴升熙调动得左支右绌21比17轻松拿下。3比0!中国队成功复仇韩国,挺进决赛!

  “怎么输掉的,我们就要怎么赢回来。”尤杯输球后,中国姑娘们的誓言犹在耳边,而在11月的广州,他们将誓言变成现实。汪鑫、于洋、王晓理和王适娴,并肩作战的队友与战友,没有辜负自己人的每一分的努力与汗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们不仅是“怎么输的怎么赢回来”,我们“赢得更漂亮,更酣畅!”。这就是中国羽毛球女队的王者本色!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