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怀孕8月女子奇迹夺冠 送中国射击单日0金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5:58  新浪体育
神奇的准妈妈冠军金闰美神奇的准妈妈冠军金闰美

  新浪体育讯 0-4,11月14日的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中国枪手未获一金,而韩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取得了今天的完胜。赛后中国队员和教练员均匆匆离去,王义夫总教练也没有接受采访便消失了。与此同时,韩国代表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难以掩饰的愉悦,更令人称奇的是,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力压奥运冠军郭文珺夺冠的韩国选手金闰美,是一位已经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

  今天,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共决出了男女十米气手枪项目团体和个人的四枚金牌。手枪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一个强项,尤其是在10米气手枪。北京奥运会上,庞伟和郭文珺分别获得了男女冠军。此次广州亚运会正是由庞伟和郭文珺两个奥运会冠军领衔,再加上老将谭宗亮的压阵,新科亚运冠军蒲琪峰,和女队的孙琪、苏玉玲两位新人,这样的阵容新老结合,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手枪的最强阵容。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庞伟以一环之差未能跻身决赛,虽然谭宗亮和蒲琪峰均顺利晋级,但韩国队由奥运冠军秦钟午率先李大明和李湘导三人都进入决赛。这样,在团体成绩上,韩国队以三环的优势力压中国队夺冠。在随后的单项争夺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谭宗亮前六枪表现差强人意,最终他不敌李大明屈居亚军,韩国队收获了第二枚金牌。

  虽然男队失手,但对于由郭文珺领衔的女队,还是被大家看好。意外的一幕还是出现了,资格赛中,小将苏玉玲未能发挥出水准,虽然韩国队只有金闰美一人跻身决赛,但在团体总成绩上比中国队多了2环夺冠。亚军被印度队获得,中国女队仅获得了一枚铜牌。

  女子个人赛几乎成了男子赛的翻版。小将孙琪资格赛排名第一,郭文珺排名第六。决赛时,孙琪后五枪均为9+环,郭文珺更是10枪射击仅有两枪10+环,而资格赛第二名金闰美表现稳定,她最终反超孙琪以483.3环的总成绩夺冠,孙琪居亚。至此,今天射击赛场的全部四枚金牌都被韩国队获得。

  赛后,韩国代表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夺冠的喜悦,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没有露面就在赛场“消失”了。更让人们惊奇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韩国选手金闰美,一直小心翼翼的双手护肚,打听之下得知,她竟然有8个月的身孕!

  金闰美坦言:“我相信我肚子里的baby给了我运气、爱和支持。这枚金牌也是送给它的礼物,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金闰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