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尴尬无金两天表现判若两队 仅一老一小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次日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在10米气手枪四个决赛项目未能夺得一枚金牌、遭遇“无金”尴尬,与首日的高歌猛进形成了鲜明对比。纵观全天表现,只有一老一小两人表现相对出色。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中,韩国队包揽了两项冠军。39岁的老枪谭宗亮与庞伟、蒲琪峰打出1743环取得亚军,韩国以1746环摘得金牌,日本排在第三;个人赛中谭宗亮以0.7环之差被朝鲜选手李大明逆转,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憾失金牌;但凭心而论、这枚银牌对于老将谭宗亮来讲已经很不容易。

  中国男队失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老将谭宗亮此前封枪了近两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训练,决赛中也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而奥运冠军庞伟最近一直状态不佳;此外还有对手的出色发挥……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考虑,中国队今天两个项目的失利也就可以理解了。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的金牌今天也都旁落:韩国队包揽两金,中国队团体赛仅摘铜牌、个人赛收获一枚银牌。其中个人决赛由郭文珺和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孙琪并肩出战,但最终没能将中国保持了20年的亚运金牌留住。

  女子手枪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此次失去保持20年的亚运金牌确实令人遗憾,丢金的原因除了主将郭文珺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之外、还有两位小将孙琪和苏玉玲的参赛经验不足。

  但是我们还是能从中国队的表现看到一些希望:小将孙琪的表现相当出色。尽管孙琪在个人决赛中未能保住2环的领先优势、遭韩国选手逆转,但这毕竟是孙琪第一次参赛世界大赛,能取得银牌的成绩已属不易,亚运会是一次中考,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在未来将近两年时间里,孙琪应该能得到足够的锻炼和成长,很有希望成为伦敦奥运会上的希望之星。

  不管成绩怎样,今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射击队需要面对显示、好好总结前两天的表现,找到前后盘若两队的根源所在,为明天的比赛作好准备。

  (刘向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